中共「創造」的紀實史—抗戰(組圖)

發表:2010-09-16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軍隊在太倉竹林中嚴陣待敵(一二八之役)(上海)


中共黨史宣傳教育的最常見場景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中共教科書中所編寫的近代史,存有許多爭議不實之處,其中「中共抗日」的真偽廣泛的被學界所討論。

美雜誌質疑中國歷史課本紀實真實性

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7日刊發了一篇名為「全球最差教科書」的文章。該文作者蘇珊娜•默克爾森(Suzanne Merkelson)在文章中也提出中國歷史課本中的紀實真偽存在很大爭議。

該雜誌例舉說,「中國在中學歷史課本裡沒有提及1950年入侵西藏,並將1970年中越戰爭稱為是自衛戰爭。對於毛澤東1958至1961年實行的'大躍進'政策也輕描淡寫,不提毛這一政策導致中國經濟癱瘓以及近3000萬人死亡的事實。」

默克爾森還指出中國中學歷史課本中一句有爭議的話:「中國共產黨為結束二次世界大戰發揮了最根本的作用。」

小學生質疑北上抗日

小學生讀的歷史教科書上說:「紅軍在川西甘攻州發生分歧,張國濤等主張南下,毛等主張北上抗日。"小學生非非讀了課文後,向歷史老師提出了一個問題:「日在東面,應該是東向抗日才對。川西的北面是甘肅陝西,甘陝當時都沒有日本人,甘陝再北面是俄國,應該是北上抗俄才對。」

歷史老師說:「你的方向感很好,但是政治上很幼稚。俄國是我黨的老師,是我黨的支持者和靠山,北上抗俄?我看你是找不著北了。要是在1957年,你肯定被打成右派了。」

老兵揭露共產黨藉抗戰壯大自己

曾參加抗戰的一位前國軍團長張弩先生揭露共產黨在抗戰期間趁機壯大自己,破壞抗戰的事情。他說:「他(共產黨)很有一套,地方組織做得很好,這樣他把部隊搞起來了。因為政府要抗日嘛,全部的軍隊都在打日本,無暇顧及共產黨,共產黨就坐大起來了。」國軍在抗日戰爭中損失慘重,而共產黨卻躲在後方趁機壯大自己。

張弩說,共產黨不但不抗日,還專門在背後偷襲國軍,處心積慮的想消滅國軍。就此,他講述自己的親身經歷:「山東濟南有個周村,村子很大,我們剛剛到那裡24小時,我們把工事全部做好了,還沒休息呢,他們(共產黨)來偷襲我們。從這點可以證明,他們專做偷雞摸狗的事情。」

還原歷史

評論家蘇明提出,共黨的黨史說國共第二次合作一塊抗戰,但是現有的所有史料都證實的是國共從來就沒有合作過。第一次所謂的合作,那是孫中山先生的容共的說法,而絕非是聯共更沒有合作之說。抗戰伊始是共黨向國民政府輸誠,輸誠就是投降,改邪歸正的意思,並且還向國民政府作了四項保證,然後才被國民政府寬恕收編,這才是歷史的真相,共黨是肯定不愛聽。十四年抗戰,美國是出錢出兵又裝備了三十七個師的國軍幫助中國人抗戰,起了重要作用。

史實文獻記錄片《國殤》導演之一、曾是臺灣老兵的陳君天說:「《人民日報》稱中共是抗日‘核心力量’的言論很愚蠢,片子所講全是真的,我不否認共產黨打游擊戰牽制了一部分日軍兵力,但真正同日軍正面作戰的是國民黨,國軍有254名將軍陣亡。過去中共要打天下,但現在事過境遷,應該更成熟有氣度,不要再去捂這些事,應讓人民知道真相。」

究竟誰才是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歷史學家辛灝年說:「對比國民黨和共產黨在抗戰中的言行。衛國戰爭的中流砥柱只可能是國民黨,不可能是共產黨。」雖然「在中國共產黨所編製的所有大、中、小學的教課書裡,都明白地指斥蔣介石國民黨‘不抵抗’。這個謊言,因為有心人的造謠和傳播,似乎已經成為‘鐵定的事實’了!然而,它卻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栽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