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上百居民抗議工廠排放臭氣

發表:2010-09-09 1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廣州白雲區富力城G區,有三家工廠日夜排放臭氣,居民出現久咳不癒的症狀,當地環保局表示無法強制工廠立即關閉。8月25日上百位居民手持橫幅抗議。

據瞭解,廣州白雲區富力城G區,從今年3月起社區內的70多個孩子和大人相繼出現長期咳嗽不癒的症狀,懷疑跟當地三家工廠所排放的臭氣有關。

社區居民董女士告訴記者,當地居民向環保局投訴後,有做過水質的檢驗,但是具體結果沒有對外公布。

董 女士:就是小區邊旁有一個造皮具的工廠,在那個生產過程中就有一些那個廢氣啊味道比較大,呼吸道不好或者有一些經常待家裡面老人小孩都有反應,身體健康也 是受影響,會咳嗽怎麼樣,小孩不舒服,老人待家裡身體不舒服,當時小區裡面專門有人組織住戶嘛起來商量這事,要集體起來抗議嘛。

據報導,三家工廠分別為印刷廠、玻璃瓶裝飾廠、皮革廠,均未獲環保審批,屬違法生產。社區居民杜先生表示,環保局給出的答覆是他們沒有權力強制工廠立即關閉。

杜先生:這些工廠就在我們北邊,隔了一堵圍牆而已很近,可以聞到很臭的味道,這些工廠排的那些污染物肯定對人體有害,像我們小區裡面很多小孩子,長期咳嗽,什麼玻璃坊那些東西時間長,肯定會矽肺嘛,因為它沉積在肺裡面不可能排出來的,危害其實是非常大的。

杜先生還表示,目前三家工廠還在繼續生產,在居民集體抗爭後,廢氣排放量已有所節制。

杜先生:我們是端午節前二天,很多人一起去投訴,然後環保局說他們的權力有限,他讓他們停產,工廠可能也不會停,你不在我就開工,這東西很容易發展群體事件,很多人都會去,應該幾百人肯定有,共產黨比較在意這些啦。

據報導,廣州白雲區富力城G區的510多戶居民無法忍受當地污染工廠的臭氣排放。8月25日上午,上百居民手持簽名的橫幅,戴上口罩,在社區內抗議。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