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八年抗戰中,西北軍出的漢奸最多

作者:陳守中 發表:2010-09-09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軍閥自己心狠手辣,為了權位,不擇手段。也以為別人會用同樣的方法,對待他們。特別是對中央,猜忌心極其嚴重。就以雲南軍閥龍雲為例,儘管龍雲離中央遠,中間隔了幾層其他軍閥。因而在一九三五年(後來中央遷入西南後,情況又不同了。)他感到受中央威脅最小,也與中央關係較好。且為了阻擊中共紅軍入侵他的雲南省,逼得他緊密配合中央軍,以能把入侵者趕出境。是當時與中央軍配合得最好的地方軍。即使這樣,在有關龍雲的傳記中,仍可看到這樣的描述:龍雲與蔣公,同時指揮阻擊中共紅軍入侵雲南省時,有一次他們同乘一架飛機,指揮作戰。在飛機上,龍雲突然下意識地猜測,可能已被蔣帶出雲南,頓時驚恐萬分。蔣以為他暈機,用盡當時飛機上的醫治暈機的方法,也不能使龍雲消失驚恐之狀。直到龍雲發現飛機仍在繼續投下命令(給正在雲南前線部隊)後,感到飛機仍在雲南戰地,沒有飛出雲南,才恢復常態。

又如在有關閻錫山的文章中,就有這樣的文字:閻錫山的父親,在蔣公入山西會晤閻錫山時,擔心他的兒子閻錫山被蔣帶去中央,驚恐得死去了。他們就是如此猜忌中央的。他們驚恐中央、驚恐統一到了難以置信的程度。

這類事例,數不勝數。在介紹他們的文章,以及當時報紙的新聞中,有不少報導。但是若要探討歷史真相,由於中國傳統政治,「為尊者諱」,在他們本人的傳記中,反倒隱諱了不少真相,細心的閱讀相關文章,反倒可以發現不為人知的真實的一面。

如由於種種原因,西北軍被描寫成一支英雄的部隊。但我在閱讀相關文章時,竟發現這樣的記載:「西北人民,只要提起西北軍,無不咬牙切齒,恨之入骨。」為什麼為什麼會如此呢?大量的報導中,不是說西北軍如何如何好嗎?令我想探一下究竟,在閱讀大量相關文章後,徹底改變了我原來對西北軍的好印象。他們在西北殺人的程度,到了令人心驚的地步。如宋哲元甚至能一邊吃飯,一邊指揮殺人,且一殺就是上百人。如此草菅人命,怎能不令當地人民「無不咬牙切齒,恨之入骨」 呢。

一九二六年「三一八事件」,中共黨史與教科書都說是段祺瑞下令開槍的。其實,段祺瑞本人,當時根本就不在場,後來上海《文匯讀書週報》披露:「製造此血案的是倒戈將軍馮玉祥及京畿警衛總司令鹿鐘麟。」在八年抗戰中,西北軍中的漢奸最多。他們不僅在「七七」抗戰前,一直都在與日本密謀冀察自治,不惜出賣祖國主權,來換取日本支援他們割據冀察;甚至在「七七事變」後,仍幻想屈服日軍後,換取日軍讓他們割據河北。就以其中最受人尊重,在八年抗戰中,犧牲的我國級別最高的將軍張自忠來說吧。由於種種原因,他被描述成完美無缺的民族英雄。但是事實的真相卻遠非如此,他先屈服日軍,甚至可以說他已投降了日軍了,幻想日軍讓他割據河北。他投降日軍後,在山東的祖墳,當時就被強悍的當地民眾挖了。他的哥哥也因他投降日軍,羞愧得自殺。在臨終前,寄語給他:「三弟,你不要做亂國賊子。」

漢奸也不是好當的,在他做漢奸途中,出了個「通州事件」。已投降日軍的偽軍,忍受不了日軍欺壓,在通州殺了五百多日本人。這使日本朝野震動,頓時懷疑中國的漢奸對他們是否忠心。他們為了防範,密令逮捕張自忠。張自忠在獲悉日軍要逮捕他後,連夜從日軍已佔領的北平,即他做偽官的官府逃出。此一驚險萬分的經歷,使張自忠明白到做漢奸原來如此,才徹底放棄用做漢奸的方法達到割據一方的目的,從此走上抗日的道路,並光榮的犧牲在抗日戰場上。應該說張自忠是悔悟得最徹底的軍閥,最多也只能說是一位抗日英雄;但不是完美無缺的民族典範。

此外,西北軍的頭目馮玉祥,也只是虛偽的代名詞,連中共都認為如此。以致江青在批判彭德懷時就說:「彭德懷是馮玉祥那樣的偽君子。」所謂西北軍的優良傳統,西北軍的艱苦樸素的作風,也與馮玉祥一樣,只是虛偽的代名詞。就以他們自己的記錄為例證:蒲子政拿著楊虎城的介紹信與宋哲元、韓復渠聯絡。「以宋哲元為首的二十九軍這個軍閥集團,自從勾結日寇,佔據平津後,他們抱定了……盡量搶官做,盡量摟錢,盡量過驕奢淫佚的生活。」「以韓復渠為首的第三路軍這個軍閥集團……常常向人誇耀說‘我們現在吃的魚翅比過去吃的粉條還多!’他們表面上盡量裝腔作勢地還穿著藍布制服,標榜所謂‘西北軍傳統的樸素作風’,實際上過著荒淫奢侈的生活。他們最主要的事情是只求不丟掉現有的地盤和保存經常‘吃魚翅’,其他一切都是次要的。韓還表示,他反蔣比抗日更有興趣。」「他們的態度大致都想待機而動,他們中當時沒有一個是真正主張團結抗戰,反對內戰的。」(《劫蔣者之夢》由明鏡出版社出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