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寧不為人知的故事(八)(圖)

作者:郭國汀 發表:2010-09-08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國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一家在十月革命後不久被槍決

26.列寧下令野蠻謀殺尼古拉二世沙皇全家

列寧說「羅蒙諾夫(即尼古拉二世沙皇)全家人必須幹掉」!他說「革命是一項艱難的工作,你不能戴著白手套,用乾淨的手為之,黨不是淑女學校。我們需要流氓,正因為他是個流氓。」[1] 不獨有偶,毛澤東亦公然稱:「流氓分子作戰勇敢,我就不贊成將他們清洗出紅軍」。越南共產黨甚至聘用社會流氓充作秘警察。

列寧非常崇拜最後在監獄中瘋狂的革命家內查也夫。列寧告訴布魯埃維奇「內查也夫有特殊的組織才能,建立特殊非法活動的能力…應當殺皇家哪個成員?應當全部殺掉。他真是個天才。」[2]

1918年5月19日,蘇共中央委員會曾討論如何處置沙皇全家,當時尚未決定。「待機行事,要保住布爾什維克黨的臉面」。

1918年7月16日早上草擬了一份電報給莫斯科的史威爾德洛夫批准了處決沙皇全家。凶犯言及他接到了「來自上峰的指令」,同日全俄蘇維埃中央執委會批準確認處決令。

7月16日夜命令處決尼古拉二世羅蒙諾夫。列寧事實上早知道沙皇一家全被處死,他與史威爾德洛夫和托洛斯基討論過多次。謀殺沙皇一家人的命令來自莫斯科。托洛斯基問史威爾德洛夫有關情況時,後者承認了一切。沙皇夫婦與年僅13歲的公子亞歷克賽及四個公主奧爾珈、塔締婭娜、馬麗婭和安娜斯塔西婭及兩名女僕一道被謀殺。間接證據證明實:處決皇家成員的命令是由列寧和史威爾德洛夫口頭下的,同時滅絕羅蒙諾夫皇家整個家族的所有公、伯、侯、子爵。沙皇的哥哥米歇爾曾寫信給列寧請求放他出國,被列寧拒絕。隨後於1918年6月11日,米歇爾與他的英文秘書約翰遜一道被拉出城外就地槍決。

殺人凶犯是葉卡特林博格的共產黨員尤洛夫斯基(Yurovsky),梅得維德夫(Medvedev),銳德茲科霍夫基(Radzikhovky), 尼枯林(Nikulin),和雅爾馬科夫(Yarmakov)。1940年尼枯林抱怨雅爾馬科夫貪天之功為已有;而雅爾馬科夫爭辯是他親自射殺了沙皇和皇子亞歷克賽及一名公主;尤洛夫斯基在日記中寫道「1918年7月16日下午兩點射殺沙皇、公子、公主後發現公子亞歷克賽及四個公主奧爾珈、塔締亞娜、馬麗亞和安娜斯塔西亞均未死,於是雅爾馬科夫用刺刀將他們全部刺死;後發現是因為他們皆身穿鑽石編織成的防彈衣,「可惜的是紅軍方面的人看見了這些寶貝並決定他們要這些東西」。[3] 亦即這些蘇共殺人犯,被共產黨洗腦皆變成毫無人性憐憫是非心,不但對已之謀殺罪行不以為恥,反而爭先恐後爭功呈能。

謀殺完成後,尤洛夫斯基和尼枯林專程前往莫斯科匯報,列寧曾親自數次接見主凶犯尤洛夫斯基。列寧此前曾接見過其他謀殺皇族的凶犯。哥洛詩切金是謀殺米歇爾公爵的凶手,列寧接見他時,詢問了謀殺的詳細情況後讚道:「那很好,你幹得很恰當」。

列寧之兄長是確實犯有陰謀刺殺國家元首罪,沙皇政府並非濫殺無辜,而且手下留情,只要懺悔求饒皆予免死改為強制勞動,故僅處決了五名不低頭認罪的罪犯。較之沙皇,列寧可謂殺人不眨眼的惡魔。卡普蘭未遂刺殺案,列寧政府立即以屠殺500人作為報復,並於三天後展開一場面向全民的紅色大恐怖,結果 150000人被殺害!

1918年7月18日,史威爾德洛夫在全俄蘇維埃中央執委會上宣布:尼古拉二世沙皇已在葉卡特林博格被處決。

1975年7月26日,秘密政治警察頭子安得羅波夫建議將謀殺沙皇一家所在的伊帕締爾宮以市政改造計畫為名鏟除,蘇共中央立即批准了該建議。而時任該地區黨委書記的葉利欽立即執行了該命令。[4]

英國查理王被處死是由最高法院大法官根本法律依法公開審理後進行,法國路易十六皇帝被處死時經過議會三次投票表決,他曾要求給他三天時間準備,但被拒絕,僅給了他24小時,路易十六用此機會與家人一一告別。但列寧處死沙皇一家人卻是「人類歷史上從未有過的殘忍、野蠻,那怕裝樣子的審判也全免了」!

[1] Voitinskii, V.,Gody pobedi porazhenii, Book 2 Berlin, 1924, p.227.

[2] Bonch-Bruevich, V.D. Tridtsat dnei, no. I.1934, pp.15-19.

[3] APRF, f.3.op.58. d.280.II.12-13.

[4] Dmitri Vokogonov, Lenin A New Biography, translated and edited by Harold Shukman( The Free Press New York London, 1994)p.218.

来源:美國中文線上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