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即將刑滿,出獄後與家人能否真正自由受關注(圖)

作者:張敏 發表:2010-09-03 0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山東臨沂監獄服刑的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將於9月9日刑滿,近日他的家人仍受到不同程度的監控。維權律師和家人關注陳光誠出獄後能否獲得真正的自由。

圖片:陳光誠與妻子兒子合影 (網路資料)

日前北京人權律師江天勇先生得知陳光誠的大哥陳光福近日被監控跟蹤,於是將這一信息發布在網上,北京時間9月2日晚上,我通過越洋電話和江天勇律師、陳光福先生做了三線通話。

陳光福:「今天他們沒有人再跟蹤我,他這個違法決定(行為)存在了24個小時,我估計。」

江天勇律師:「這樣看來大家都去關注,有可能形勢不像我們想像的那麼惡劣,很可能會有所改善。另一方面擔心即便是光誠接回來了,很可能還處於05年8月份到被綁架入獄前那個狀態,完全被看在家裡面。我相信這也不是陳光誠所希望的。」

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先生2005年揭露臨沂地區在計畫生育中使用暴力,為農民提供法律幫助。2007年1月在律師被毆打、證人被綁架不能出庭的情況下,陳光誠被以「故意毀壞財物罪和聚眾擾亂交通秩序罪」判刑4年3個月。他被拘押前3個月遭警方綁架失蹤沒有折抵刑期。陳光誠的妻子袁偉靜自2005年秋天以來,一直處於不同形式的監控中。在陳光誠被囚禁的4年半中,法定一月一次探視,但是袁偉靜只被允許探視陳光誠三次。

陳光福:「昨天他們氣勢洶洶,我在前面走,他們開摩托車緊隨著我,老百姓都非常深惡痛絕的。我出去幹活的時候他們都跟蹤,這個情形和08年是一樣的。昨天有四個人跟我,今天突然間沒有了,我感到非常奇怪。我在考慮肯定是你們把它(消息)放到網上去了,他們也看到了。既然是違法的決定,看來肯定是短命的。」

江天勇律師:「對。現在有一個新的工具‘推特’,一個消息在30秒鐘之內可以讓全世界的正在推特上的幾十萬使用中文的人都知道。」

陳光福講袁偉靜目前的處境:

陳光福:「她光說是有很多車、很多人。」

記者:「車是什麼車她說了嗎?」

陳光福:沒有,只告訴我說一行一動他們都跟蹤。

近期袁偉靜的電話經常被有關方面用忙音阻斷,不能正常撥通。

記者:"咱們再證實一下,或許我們就打通了。"

袁偉靜電話:線路忙音。

記者:"偉靜會在夜裡現在十一點三十七分還在打電話嗎?」

陳光福:"這不可能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