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黃則朝 國際空手道賽奪冠(圖)

發表:2010-09-01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則朝(左)與Milagros Altamirano(右)一同開心慶祝獲獎。

第19屆國際空手道比賽(International Karate Championships)日前落幕,年僅八歲的黃則朝勇奪八至九歲高級組的冠軍及雙人對打季軍,年紀小小的他靦腆地笑說,「只是盡己所能」。
 
「喝」地一聲,小小年紀的黃則朝奮力地把腳踢到最高,認真的眼神、執著做到最好的態度,讓人不禁佩服這個小選手的專業程度。
 
黃則朝與空手道結緣始於三年前,黃爸爸帶著黃則朝去游泳時經過華埠健身會館,看到裡面小朋友學習空手道的模樣,黃則朝覺得「很酷」,於是便告訴父親想要學習空手道。
 
從馬來西亞移民來美的黃爸爸說,他認為華人的體能比較差,體格也比較瘦小,學習空手道除了可以強身健體之外,還能訓練體能,最重要的是學武術可以防身,因此兒子想要學空手道,他樂見其成。
 
「沒有想過要拿名次,只想盡己所能做到最好。」黃則朝天真地說出參賽時的心情,他認為如果以奪得名次為目標,容易表現失常,因此他在場上什麼都不想,努力做好每個姿勢和動作,面對得獎感到「驚喜和開心!」
 
奪冠之後對於生活有影響嗎?黃則朝臉上堆滿笑容的說「沒有」,隨後又神秘地補充「要很低調,不想讓學校同學知道」。因為在他眼中,空手道是日常生活的興趣,拿到好成績實在不需要到處炫耀,言談中展現超齡的成熟與思考。
 
黃則朝的空手道教練Kyoshi Nathan Ingram在華埠健身會館任教多年,他的學生在大小賽事中屢屢獲獎,他認為這與華裔社區重視子女教育的風氣有關。他說,華人家長對於子女的教育非常重視,並且盡力參與,在教練、家長和學生三方面的全力配合下,學生感受到愛的關懷,效果自然比放牛吃草方式更高,因此他致力於推廣「快樂身教」,透過關懷、愉快、以身作則的方式,讓孩子的學習過程充滿正向能量。
 
十歲的Milagros Altamirano則拿下空手道美姿第二名,以及同年紀組雙人對打第三名,她說「享受上課的過程」,對於每個小細節動作都很謹慎的她認為,女生學習空手道非常獨特,與其它玩芭比娃娃的同齡女孩比較,充滿自信的她笑著說:「我不想跟別人一樣」。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