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藏族學生以煽動分裂國家罪被判刑 (圖)

發表:2010-09-01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3月10日,中國官方慶祝「西藏民主改革」50週年(資料圖)

9月1日是西藏自治區成立45週年的日子。在此之際,再次傳出藏人學生因編輯出版學生雜誌而入獄的消息。作家唯色表示,自2008年以來已有六七十位著名的藏族精英人物被捕。

根據記者無疆界組織提供的信息,四川阿壩州馬爾康民族師範學校的兩名學生因編寫藏族學生雜誌《天杵》被判處兩年監禁,罪名是分裂國家和煽動分裂國家。這兩名學生名為索朗仁青(Sonam Rinchen)和索朗頓珠(Sonam Dhondup)。還有兩位名為扎丹(Dakden)和雅傑(Yargay)的藏人學生也因參與這本雜誌的編寫而被捕,目前仍在等待判決。這四名學生於今年3月17日被逮捕。記者無疆界組織對此表示譴責。

藏人作家唯色週三在推特上列出了21位在獄中著名藏人的名單,其中包括6月被判處15年監禁的環保人士嘎瑪桑珠,他的長兄、收藏藏文經書的仁青桑珠,8月被判處無期徒刑的西藏商界精英多吉扎西等等。

還有一位名為扎加(Tragyal)的藏人作家,自今年4月被拘留在青海省西寧市,其家人迄今未獲准與他見面。扎加的律師表示,警方故意拖延,遲遲不能立案。他在被捕前出版的作品《翻天覆地》中呼籲藏人和平抵抗。據記者無疆界組織介紹,扎加被捕前曾表示,"我當然擔心,一旦作品發表,我就不得不承受這個世上一切的酷刑折磨。我會因為我的嘴,而丟掉我的頭。但這是我所選擇的道路。"

國際援助西藏組織(International Campaign for Tibet)今年5月發布的一份報告中,列出50多位2008年以來被拘捕的藏人作家、博客作者、歌手和環保人士。唯色向德國之聲表示:"大概我們所知道的,從2008年到現在,已經有六七十位藏人精英被抓捕。他們中一部分是與2008年的抗議直接有關的,比如他們寫文章對08年作出思考。還有一部分是與2008年的事件沒有關係。他們平時自己在做很多保護文化、保護生態環境的工作,但是地方官員藉著打壓08年事件的名義打壓這些人。"

記者無疆界組織指出,由於缺乏在西藏的獨立觀察員,許多被逮捕的藏人受到不公正的司法審理。在華外國記者協會近期進行了一項調查,98%的成員表示由於當局阻礙、無法對西藏局勢進行確切的報導。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