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要求給官員免費升頭等艙遭曝光(組圖)

發表:2010-09-01 0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關函件


資料圖:漠河機場


國家財政部規定出差人員乘坐交通工具的等級。

中國廣播網8月31日報導 縣委縣政府的主要領導坐飛機可以免費升頭等艙?聽上去理所當然,又好像於法無據。8月27日,知名網民張洪峰在博客上披露一份文件《漠河縣發函X航要求給縣領導免費升頭等艙》,被轉發到各大論壇。記者核實發現該文披露的兩份文件來源是「X航黑龍江分公司飛行員空中之家系統」,基本屬實。

漠河3名領導可免費升艙?

此文涉及兩份文件,一是《關於請X航黑龍江分公司在我縣主要領導乘坐漠河—哈爾濱—北京航班時給予免費升艙的函》,是漠河縣人民政府機場管理辦公室於2008年12月23日發給該公司的。該函稱:「鑒於漠河縣和貴公司的合作夥伴關係,特請貴公司在此航班上對我縣主要領導乘坐時給予免費升艙。」同時還附上了3名領導的姓名和身份證號碼。

另一份文件是該航空公司黑龍江分公司地面保障部於2008年12月26日所發的《漠河市高端旅客乘機服務流程》。其中規定:「在漠河高端旅客所乘禮遇航班頭等艙有空餘座位的情況下,可以為漠河高端旅客提供相應升艙禮遇服務。中共漠河市委書記、市政府市長、主管副市長,享受漠河—哈爾濱—漠河、哈爾濱 —北京升艙待遇。」

經濟艙與頭等艙差價為900元

搜索可發現,這兩份文件皆出自「X航黑龍江分公司飛行員空中之家系統」,正常訪問無法顯示,但通過百度快照可以看到具體內容。在這個內部網站上,兩份文件在同一頁面顯示,發布時間為2009年1月14日。伊春空難事件中網上爆出的伊春機場原則上不飛夜航的文件也出自該網站。

張洪峰評論稱:「這則信息卻告訴公眾,縣領導的特權已經從地上延伸到了空中。按照規定,縣處級幹部公務出行是無權乘坐航班頭等艙的,可如果免費升艙,則賬面上體現的是經濟艙的票,享受的卻是頭等艙待遇,何等美哉。」

X航官網顯示,漠河飛北京頭等艙和經濟艙差價為900元。

政策是否依然執行無回應

據《中國民航報》報導,漠河機場為國家投資,機場的運營採取了產權歸地方,民航負責管理,政府負責功能復位(即公安、消防、急救等)的模式。

高端乘客名單中的3名領導為:王秀國,時任漠河縣委書記,目前已去職;計斌時任漠河縣長,目前升任漠河縣委書記兼任縣長;張東彪,時任常務副縣長,目前任大興安嶺林產工業處處長。X航哈爾濱到漠河的航班2008年6月18日首航,王秀國搭乘此航班回到漠河。上述兩份文件是否依然在執行,名單是否有更新,漠河政府、機場等方面均無人回覆,記者也尚未得到該航空公司答覆。

×航《漠河市高端旅客辦理流程》

1.乘機前信息傳遞:

(1)高端旅客乘機時,始發站漠河航站站長簽字,將高端旅客升艙信息以傳真的形式通知黑龍江公司地服部生產調度旅客乘坐的航班日期、航班號、航段、姓名及職務,經×航黑龍江分公司地服部確認並同意後,給予升艙(漠河航站只限於操作漠河———哈爾濱航段升艙工作,其他航段由哈爾濱負責辦理),生產調度科給旅客鎖定經濟艙最前排座位。

(2)生產調度科接到信息後,立即通知旅客服務科1號值機櫃臺。

2.旅客辦理乘機手續:

(1)在1號主任櫃檯辦理乘機手續,如頭等艙有空餘座位,可以給旅客升至頭等艙,哈爾濱—北京航段發放頭等艙登機牌。在漠河—哈爾濱—漠河航段發放普通艙登機牌,加蓋「公司嘉賓」印章。

(2)如頭等艙沒有空餘座位,給旅客座位安排到經濟艙最前排,旅客坐在登機牌的指定位置並為旅客填開頭等艙休息卡。

3.旅客登機:

(1)航班登機時,旅客可優先登機或按旅客認為方便的時間登機,登機時由服務人員引領到登機口。

(2)機組乘務人員憑登機牌上標明的「公司嘉賓」座位號信息安排旅客入座並提供相應服務。

4.信息統計

(1)生產調度部門將漠河高端旅客信息做好臺賬登記,以便備查。

来源:中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