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可疑收費多 老漢賬單含婦科檢查項目(圖)

發表:2010-08-26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18日,因腦出血在江蘇省泰州高港人民醫院住院4天的75歲老漢楊秀明出院時,院方提供的賬單其中竟含有一項「陰道分泌物檢查5元」。(網路圖片)

「我爸爸是男的還是女的?」8月18日,因腦出血住院4天的75歲老漢楊秀明出院,兒子楊茂海接過院方提供的賬單,被其中一項「陰道分泌物檢查5元」驚呆了。23日,收治老漢的江蘇省泰州高港人民醫院醫生解釋,「陰道分泌物」的檢查項目是住院處錄錯了。

家人:住院4天繳了113個項目的費用

楊秀明的次子楊茂海說,8月14日下午,爸爸剛吃過中飯,便開始激烈嘔吐。他們家人立即手忙腳亂地將其送到當地衛生院。因沒有CT檢查設備,衛生院建議馬上轉院至高港人民醫院。在高港人民醫院做過檢查後,醫生判斷是腦出血,需立即住院治療。

當時家人準備轉院至泰州人民醫院,但醫生沒有同意,並表示他們醫院完全有能力治好他爸爸的疾病。就這樣,他爸爸就在該醫院住了下來。

第 二天,家人就收到了醫院的病危通知單。而在該院,短短4天的時間內,他們就花去7,000多元。而他爸爸一直處於半昏迷狀態。家人諮詢有關專家後得知,他 爸爸的病不可能好轉。18日下午,在家人的要求下,老人出了院。當辦好所有出院手續,拿到了院方出具的賬單明細時,楊茂海頓時傻眼了。短短4天時間內,他 爸爸共被繳113項費用,總計7,020元。

賬單:還有多個可疑收費項目存在

23日下午,楊茂海在高港大泗鎮的家中,展示了由高港人民醫院出具的賬單。指著其中一項「陰道分泌物檢查,1次,5元」,楊茂海情緒激動地稱,我爸爸是男的,「陰道分泌物檢查」從何而來。

楊茂海回憶說,出院當天,他發現賬單上這一荒唐收費項目後,馬上就找到有關醫護人員要「說法」,被詢問的一名醫護人員看過賬單後竟無奈地表示「我也不清楚」。

除此以外,他還在賬單中發現了多個可疑收費的項目。比如,他爸爸住院時,他們陪護的家人沒有向醫院租過被子,但在賬單中卻被多收了10元錢租被費,這個項目被他們「認」出來後,醫護人員當時就同意退錢給他們。

此外,導尿管他爸爸只用了一根,卻被收了兩根的錢;他們家人沒有看到爸爸被搶救,卻被「多」收了三次「小搶救」共90元的費用,等等。

「被我們看出來,就很隨意地同意退錢,那些我們看不出來的呢?」楊茂海質疑說,包括「陰道分泌物檢查」在內的項目是他能看出來的,而賬單中更多的是他們看不懂的藥品學名以及各項檢查項目,他無法判斷這些有沒有問題。

院方:是住院部工作疏忽錄錯了

高港人民醫院神經內科病房的主治醫師唐醫生稱,他們醫院的收費,是根據有關規定收取的,沒有問題。對於賬單中出現的「陰道分泌物檢查」項目,唐醫生稱,經事後核實,是住院部工作人員不小心錄入錯了,當時他們為此專門向病人家屬道了歉,同意退還多收的「檢查費」5元錢。

楊茂海事後抱怨,他們家人當時並沒有要醫院退還這5元錢的「檢查費」,只是想「問問」醫院:「我爸爸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對於醫院「錄錯了」的解釋,楊茂海反問說:「那賬單中還有多少項目收費‘被錄錯了’?」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