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關「最牛釘子戶」美國喊話(組圖)

發表:2010-08-15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韶關強拆「釘子樓」(以上圖片為看中國配圖,來自羊城晚報)

廣東韶關「最牛釘子戶」王永利的房子最近被強拆。正在美國的王永利及其家人強烈抗議,並且直接向國家主席胡錦濤喊話。不過,面對拆遷民怨,中國昆明有地方行政首長坦言,「有些拆遷行動有愧百姓」。

*韶關拔釘」*

羊城晚報,京華時報等中國媒體報導,廣東韶關市政府8月5號決定,強拆當地「最牛釘子戶」王永利位於該市地標建築風采樓附近的房子。報導援引當地法院負責人的話說,王永利拒絕了拆遷方提出的兩套補償方案,案件歷經八年後,當地政府8月6號實施強拆行動。

中國有媒體稱,王永利「身家逾千萬」,還僱用十多名保鏢保護釘子樓,並且放狗追咬談判人員;為了阻止拆遷,王永利曾在房頂插上國旗,掛上當地市委負責人巨幅畫像,並且堆放5瓶液化氣罐以及大量汽油,自製燃燒彈,表示與房子共存亡。此次強拆中,當局派遣了特警到場協助行動。

*致胡錦濤公開信*

王永利在美國留學的兒子王東炎,8月14號在網上發表致胡錦濤主席公開信。他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在美中國留學生」名義,陳述了他家同韶關當地政府的拆遷等系列糾紛,要求胡錦濤瞭解案情。

值得注意的是,王東炎在公開信最後一段寫道,他的父親王永利堅持要到華盛頓的中國大使館前自焚抗議。不過,王東炎表示,他和朋友要繼續勸說父親放棄極端方式,尋求合法渠道解決問題。

*「釘子戶」心情*

網上輿論目前非常關注韶關拆遷戶王永利案情的發展,王永利表示絕望的消息在一些網頁被列為頭條。記者採訪了正在美國的王永利,他說:「我就是王永利,來美國看望我的兒子,期間他們在家裡全部拆掉了我家的房子,總共來了三次。他們真的很違規,所有的法院判決很違規,中央政府的文件都沒有。」

*醞釀極端*

談到可能採取的極端做法時,王永利說:「關於極端做法,我暫時不能跟你說,我只能是自己考慮。我去最好的地方,看看怎樣做,自己考慮清楚。我什麼都沒有了,家沒有了;我想回大陸,我老婆現在也在醫院住院。」

王東炎談到父親目前心理狀況時說:「這不是簡單說一說,是真的,不是一個謊,是真的,真真切切,因為我的父親什麼都沒有了。」

記者打電話聯繫到韶關當地的另外一名鄧姓上訪戶,希望瞭解當地拆遷補償情況,得知是境外媒體記者採訪,對方挂斷了電話。

*昆明市長一席談*

另外,新華網8月15號報導, 昆明市委副書記、市長張祖林,日前在當地一次開發建設現場調研會上神情凝重地說,「有些拆遷工作有愧於百姓」。報導說,這位市長是在考察昆明滇池草海北片區保護治理和開發建設情況後講上述這番話的。他說,要把百姓安置好,盡量讓他們回遷,住上高質量配套安置房。

新華網博客一作者,為這位市長上述「坦誠之言」叫好,認為他說出了「別人不敢說的話」,起了好頭,敢於內疚,敢於說實話。文章還說, 縱觀中國各地的暴力拆遷事件,觸目驚心,權利和黑社會,兩者黑白相扶,為非作歹,將一系列事件推向輿論高潮。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