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斗山的神話--葛永璝除狐精

發表:2010-08-07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蜀中彭縣有一處名山,山有東、南、西、北、中五峰並列,因此稱五斗山。據說有位名叫俗名葛永璝的道士在此修道成仙,所以又呼葛仙山。

據說,這位葛永璝是晉時一位學識很淵博的人。他深通仙道,到處尋找善地修煉,終於發現五斗山奇境佳勝,遂入山修煉,後於此得道。唐代時,川中節度使韋皋少年時期,還曾與葛永璝道長在五斗山相遇。五斗山當地有很多與葛道長相關的神話傳說。今天,這裡就只給大家講一個,關於動物得靈氣後,干撓葛道長修煉的故事。

葛永璝在山中修煉之時,山中有隻狐狸(當地人稱狐狸為「毛狗」)每當他唸經修煉時,就在一旁蹲著聽經。葛永璝心想:大道無私,凡有緣者均可來修煉,所以見狀亦不加禁止,日久天長,這狐狸居然得了靈氣,成了精,還能變化多端,但終因是只畜生,獸性不改,這狐精便偷偷下山危及人畜生命。葛永璝知道後,痛加斥責,即要廢去其全部功力。狐精也非常狡詐,馬上痛哭流涕,發誓今後一定痛改前非。葛永璝心道:修煉人慈悲為懷,這隻狐狸獲得如此功力也甚為不易,所以就姑且饒恕了它。

但狐精對此卻是懷恨在心,它覺的要想為所欲為,必須除掉剛正的葛永璝。但葛永璝已是半仙之體,怎麼能夠隨便除去呢?思來想去,狐精覺的只有做使葛永璝最悲痛的事,使其動情,動心,趁其心神搖蕩不能自持之時,才有得手除去他的可能! 狐精經過觀察發現: 葛永璝對他的兒子非常愛護,可能父子之情還很深。

一日,葛公之子赴廣漢地方遊學,途經五斗山,那狐精突然從洞中竄出,把葛永璝之愛子吞進腹中吃掉了。葛永璝當時正在東斗峰朝天洞修煉,本是心平氣和,突然覺的心驚肉跳,把持不住滾滾心潮,馬上掐指一算,立即知道狐精所做之事,急忙忙奔出洞去,隨手拔起洞前水中菖蒲,變成一柄鋒利無比的寶劍,即凌空向那狐狸洞劈去。劍劈山開,因此當地即有了一處名為「破山」的地方。

這狐精積年修煉亦是不弱,一口噴出一片毒霧,藉著毒霧,張開血盆大口,扑了過來。

這時葛永璝想到除掉這狐精不僅是給兒子報仇,更重要的是妖精不除此山不淨,民無寧日。這樣把心神穩定了下來。葛永璝心中暗暗祈禱:「除惡務盡!成敗在此一舉,願上天祐我功成! 」掌心雷一起,將那狐精擊的現出原像,又用神火加以焚燒,不久狐精便灰飛煙滅了。一時間天宇中的毒霧也隨之澄清。

據說,農曆三月初三是葛仙誅殺狐精的日子,那狐精與葛仙鬥法時用毒霧污染了山林,所以葛仙誅妖後即召請龍神普降甘霖以洗山。後來這五斗山中就有了一種神奇的現象,即每當農曆三月初三這一日來臨之前,山中必普降大雨一場,將山脈衝刷的碧綠潔淨。

其實,修煉人對動物應該是不殺不養的,而且動物也是絕對不能修煉的。這狐精能危害一方,殺人害命,與故事中的修煉人當初放任其聽法,也是有一定關係的。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