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戰爭時代 中美俄新武器包圍韓半島(組圖)

發表:2010-08-05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月在韓美聯合軍事演習之前中國實施的海上演習中,出現了中國最新型的022型高速隱形導彈艇。可搭載8枚反艦導彈的這種高速艇能避開雷達和紅外線的探測,以36節的時速航行。導彈射程最遠達200公里。這種高速艇四艘以上編成一隊。中國目前擁有80多艘這種高速艇。

俄羅斯今年1月在遠東地區的哈巴羅夫斯克州阿莫爾河畔共青城進行了隱形戰鬥機Sukhoi T-50的首次試飛。蘇霍伊(Sukhoi)T-50是為對抗美國F-22「猛禽」戰鬥機而開發的。上月的第二次試飛也順利完成。俄羅斯計畫在2015年之前實戰部署對T-50改良的新一代隱形戰鬥機。


▲猛禽 F-22戰鬥機

美國壟斷隱形技術的時代已經終結。韓半島周邊四強已經擁有水平相當高的隱形戰鬥力。雖然性能比不上中國的022型高速艇,但日本海上自衛隊已擁有多艘具有隱形功能的「隼」級高速艇。另外,日本還在推進購買美國的F-35隱形戰鬥機,同時通過三菱重工開發自己的隱形戰鬥機——ATD- X。

美國空軍情報機構——國家航空航太情報中心(NASIC)主任韋恩-烏爾曼今年5月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指出:「中國目前正在開發的新一代隱形戰鬥機J-XX將於2018年前後實戰部署。」他還主張說,中國已經秘密擁有隱形轟炸機。

中國在1991年的海灣戰爭中目睹美國隱形飛機的威力後,一直努力獲取這項技術。一名B-2轟炸機隱形技術相關人員因涉嫌將隱形導彈技術出售給中國而被逮捕,上週他在美國夏威夷法庭受審。檢方指出:「該技術人員涉嫌向中國泄露可避開雷達和紅外線探測及攔截導彈的巡航導彈技術。」 據悉,B-2隱形機身的設計技術已於2005年泄露給中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說,中國黑客去年4月攻擊美國國防部伺服器時竊取有關F-35的部分資料。

俄羅斯擁有世界上性能最卓越的隱形核潛艇。俄羅斯於2007年開發了最新型「北風之神」級戰略核潛艇。據評價,這種核潛艇的潛行功能和聲波探測器躲避能力超過了目前所有潛艇。前蘇聯的「颱風」級核潛艇也曾憑藉其卓越的潛行功能而備受關注。1990年上映的好萊塢電影《獵殺紅色十月》上演了因美蘇兩國均未能找到失蹤的颱風級核潛艇導致危機一觸即發的故事。

中國的潛艇技術雖然比不上俄羅斯,但也在迅速發展。2006年,中國一艘「宋」級潛艇秘密跟蹤美國「小鷹」號航母,距離僅為可以用魚雷發動攻擊的9公里,令美國當局驚慌失措。護航「小鷹」號的戰艦和潛艇事前沒有探測到中國的這艘潛艇。

中國和俄羅斯一直在開發對抗美國隱形飛機的手段。美國智庫蘭德(RAND)研究所假設「中國2020年攻擊臺灣」,對中美之間的模擬戰爭進行了分析。該研究所預測,美國隱形戰鬥機將被中國的CETC Y-27雷達發現。引進俄羅斯技術後開發的這種雷達通過電視機用VHF電波來探測隱形飛機。研究所在模擬戰爭試驗中得出結論:美國很有可能失敗,無法攻擊中國軍隊基地,而且航空母艦和沖繩美軍基地還會遭到破壞。

除美國之外,中國、俄羅斯、日本也都爭先恐後地開發隱形武器和對抗隱形武器的技術,原因何在?答案很簡單,無法和看不見的敵人進行戰鬥。美國2006年在阿拉斯加進行了F-22隱形戰鬥機和F-15、F-16、F-18普通戰鬥機部隊之間的模擬戰爭演習,結果是0比108。108架普通戰鬥機被擊落,而 F-22隱形戰鬥機一架都沒有被擊落。

當時指揮演習的美國空軍少將(現洛克希德公司副總裁)理查-路易斯表示:「參與演習的所有F-15戰鬥機以及地面所有對空系統都沒有發現F-22。」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