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接見被美遣返間諜同唱蘇聯特工歌曲

發表:2010-07-27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理普京25日對外透露,稱接見了被美國遣返的俄羅斯間諜,並同他們一起合唱了蘇聯特工電影歌曲,俄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稱,俄美關係的牢固性在「間諜醜聞」中得到順利檢驗。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周人俄羅斯發來的報導

俄羅斯主流媒體在25日對外報導了正在烏克蘭進行訪問的普京,在回答記者提問時透露接見了日前同美國方面換回的被驅逐俄羅斯間諜人員的消息。普京在下榻的烏克蘭總統駐福羅斯宮邸前舉行了非正式的露天記者會,並回答了記者提問。

在回答問題時,他透露說,他接見了這些回國的間諜人員,並能夠叫出每個人的姓名,並在一起談到了特工生活。普京透露說:「每個間諜都有自己非常艱難的命運,你想想,他們必須將外語學的像母語一樣,用外語思維和行動,在沒有任何外交豁免權庇護的情況下,很多很多年的為國家利益完成任務,自己和家人每天都面臨各種危險,甚至親人都並不知道你的工作。」

當有記者問道,在會見特工時會不會一起唱卡拉OK的時候,普京透露說:「我們是一起唱了歌,但不是‘卡拉OK’,而是現場的音樂伴奏,我們一起合唱了《從哪裡認識祖國》這樣內容的歌曲,我不是在開玩笑,是真的。」

《從哪裡認識祖國》是蘇聯時期著名特工電影《盾與劍》的插曲,影片中主人翁蘇聯偵察員亞歷山大.別洛夫在二戰期間化名潛伏,深入虎穴打入德國納粹軍事諜報機構,戰鬥到最後勝利。有俄媒體傳言普京當年就是看了這部電影,在其感召下產生了當「克格勃間諜」的願望。

普京還談到俄羅斯間諜被遣返的原因,是因為有人背叛導致的。他說:「叛徒從來沒有好下場。他們將在人家的隔離監視下要麼酗酒、要麼吸毒而終。最近就有這麼一個人以這樣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生命。真不明白是為了什麼。」

有記者問道:「是否會處決這些叛徒的時候」,普京回答說:「這個問題提得不正確,因為這種問題不是在記者會上解決的。特工們生活在自己的規則裡,所有特工機構都有自己眾所周知的行事規則。」

在被問道這些被遣返的俄羅斯間諜下一步會幹一些什麼的時候,普京說他們仍將參加工作,並相信他們將在體面的工作崗位上過有趣味的、光明的生活。
在此次記者會上,普京還回答了關於近期同白俄羅斯天然氣爭端等問題。

有評論說,此次俄總理接見被遣返俄羅斯間諜,是在俄間諜網遭到重創的情況下,給特工部門打氣,以免士氣低落。

針對近日逐漸平息的美俄間諜風波,俄羅斯國家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康斯坦丁.科薩切夫在7月13日於莫斯科評價說,俄美「間諜醜聞」成為俄美關係中新的「壓力測試」,俄美兩國間的牢固關係順利通過了這次檢驗。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