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們的政府是怎樣為人民服務的

作者:民不聊生 發表:2010-07-27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我是山東省濰坊市坊子區九龍街辦尚莊村村民王永來的妻子。我丈夫是一名共產黨員,對黨忠誠可嘉,愛國愛黨,無私奉獻。

王永來因為強制拆遷,被逼於2010年4月30日自焚身亡。

王永來因住房緊張,於2009年向村委交納各種建房費用,且已全部交齊,經村兩委批准同意,並接到建房通知後,東湊西借,省吃儉用,傾其全力,建成新房五間,並取得房權證。本以為可以安居樂業,誰承想2010年4月23日又突接到通知,在無任何明確補償的情況下,房屋要被強制拆除,逾期不拆除,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老百姓一輩子的心血要被強拆,還管不管老百姓的死活。約三千人口的尚莊村僅僅拆除7戶新房,是何道理,誰人能夠接受。

多年來我們二十餘戶多次向村兩委申請宅基地,因為我們的原建房處已被尚莊小學佔用(未補償),村領導班子通過研究決定把村後老山楂園劃為我們建房用地,因為當時沒有變更就用承包的名義給我們使用。家庭經濟條件好的已於2005年將新房建成,我們也建了房基。現因兒子快到結婚年齡,東取西借,傾其餘力於 2009年春天在村委的領導下我們向村裡交了各項費用,09年2月13日交的測繪費,3月16日交的變更費並辦了房屋所有權證(2007年申請2010年元月份發的房權證),8月份建成住房(農曆6月)。2010年4月23日突然收到上級通知要我們拆除,這不是要我們的命嗎?當時大家都寢食不安,一起去街辦和區政府找領導,希望領導想為我們想,解我們所難,千萬留住我們的新房。得到的答案是無條件拆除,說什麼衛星拍照了。起先要拆的是13戶,變成了9戶,最後成了我們7戶(不明白是什麼原因.....)。大家怎麼會同意自己的血和汗就這樣毀於一旦,我們不明白政府把這7戶變成廢墟有什麼用。

其中一街辦官員楊XX說:就是長草也不讓你們建房。

這時村委和街辦更加逼迫王永來,說:你是黨員應該帶頭簽拆房協議並帶頭拆房。4月29日下午6點街辦出動警員欲強制抓押王永來去簽協議,安分守法的王永來無奈才被逼坐上村委領導的車到街辦,當時他遲遲不願意簽,街辦官員徐國玲說:如果你不簽協議,就撤銷你的黨籍,沒收你的房權證,如果你明天8點(4月30 日)自己不動手拆,就派100多名武警強制剷平你的房子,並拿出100多人的名單給王永來看。王永來經受不住街辦的各種威脅和恐嚇才簽了協議,導致了精神失控,於4月30日早上7點40分左右自焚身亡(強拆大隊來臨之前)。

我是在公安人員做筆錄時才知道他打傷了5個孩子。王永來忠厚老實本分做人對黨忠誠,以前村裡要什麼錢他都是帶頭拿,為救災他帶頭捐款,都是做一些對人民有利的事,對孩子他喜歡不止,每當孩子放學回家遇見他時他都是逗孩子們玩,我們全家都沒有想到王永來就這樣被逼死了。

悲劇發生以後區政府和街辦組成的大隊對我們家的成員進行了24小時軟禁,不讓我們任何人上訪,記者不讓採訪,網路封鎖消息,為什麼那些正義人士發的帖子全都看不見了。天天有人到我家逼迫威脅說你的房子是違法的一定要拆的,說你的房權證說管用就管用說不管用就不管用,給你點補償把房子拆了,給點救助把王永來火化了,如果不簽這個協議房子無條件拆除,遺體也見不到了,那個時候我們失去親人的痛苦大腦一片空白,我和兒子在逼迫和恐嚇中於5月16日簽了協議,街辦用大型挖掘機給拆了我家的新房,我們全家和親朋還有追求正義的群眾無比痛惜國家的資源,農民的血汗就這樣給斷送成了廢墟。

到底是誰在違法

我們向村裡交了各種建房費用,辦了房屋所有權證為什麼政府把違法二字扣在我們頭上,具體的是誰在違法?整個尚莊村1000多戶人家,為什麼村裡批給我們建房的用地是違法地段,王永來想不通,我也想不通。為什麼街辦和村委的領導用武力威脅和各種非法手段,要求黨員王永來帶頭簽協議拆房子。王永來忠厚老實本分做人,這些強加在他頭上的壓力使他含冤於2010年4月30日早上自焚身亡。這一悲劇的發生給我們家帶來了巨大的精神和身體的創傷。事後政府和村委又利用軟禁,誘.騙.等手段騙取了我兒子的聲明,我兒子雖然已有19週歲,但是我們沒有文化不懂法律,就這樣把房子拆除了,這使我的身心雪上加霜,我現在的精神快要崩潰了,我們全家強烈要求政府查明事實真相,給含冤死者一個公道,給我們家一個合理的交代。

我們不是強佔耕地,因為村裡沒有我們建房的地方,(我們建房的地方建了學校)所以村裡把我們批在了一個沒有變更的土地上建房,我們拿了測繪費,這個變更費本來由村裡來出,因為別的地方都是由村裡變更過來的,可是村裡讓我們建房戶自己拿出費用把這塊土地變更過來,這個手續合法嗎?我在2009年3月16日拿上的變更費,村裡發給我們的建房通知中寫道:於3月18日前將款項1500元交到村委,否則後果自負,我們8月份建的房子,現在就讓我們拆,這個責任誰來負?建房的費用都交上了,我們還辦了房權證,這個證是濰坊市房屋管理局發的,他們是核查屬實才發給我們的證,為什麼街辦領導說是我們偽造的,難道說濰坊市房屋管理局也會偽造假證騙人嗎?這是誰的責任?這是政府的責任,為什麼把責任推到我們頭上?孩子大了,住房緊張,應該建房,我們農民錯在哪裡?王永來想不通!我們永遠想不通!街辦讓王永來帶頭拆房子,一個黨員應該起到帶頭的作用,但是帶什麼樣的頭?王永來是在部隊入的黨,他熱愛黨,對黨忠誠,以前村裡要什麼樣的錢,他都是帶頭拿上從不拖欠。為救災他帶頭捐款,帶頭為群眾辦一些有益的事情,農民建房容易嗎?政府讓他帶頭拆,拆遷戶讓他帶頭不拆(因為不是我們建房戶的錯),王永來多麼為難你們知道嗎?又加上政府官員用武力威脅和恐嚇,他把黨看的很重要,也不願意把別人的房子都拆掉。政府這樣逼他,他也確實被逼到精神失控的地步了,政府啊,你們說給我們家帶來的不幸,這個責任誰來負?給了我們一個不滿意的補償,居住沒有保障,我們到哪講理去?我們去過市政府,市政府讓我去找區政府。

到了區政府,區政府就讓我們去找九龍街辦和國土局。我去了濰坊市國土局,他們讓我找區國土局。區國土局讓我去找九龍街辦和村裡。九龍街辦一主任讓我找村裡,並說你的一切手續都是違法的,房權證是偽造的,我的房子是非法的該拆的,硬把違法二字向我身上扣,這不是在欺負老百姓嗎?欺負我們這些不懂法律的人嗎?我們到村裡去找,村裡讓我找胡錦濤,說是胡錦濤讓拆的。這些領導們是不是看著山高皇帝遠欺負老百姓沒人管嗎?我想不明白為什麼這樣欺負我們?為什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