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足球隊被淘汰 英零售業橫財美夢黯然消逝(圖)

發表:2010-06-29 0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在6月27日的比賽中,英格蘭隊以1比4敗給德國隊,被淘汰出局。(法新社)

英格蘭足球隊星期日被德國淘汰,英國零售業期待的另一波足球橫財機會黯然消逝。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張安安報導。

世足大賽為英國零售業在不景氣中增加許多銷售業績,零售業者自五月以來,球衣、電視、啤酒、比薩餅等銷售業績就拜世足大賽而扶搖直上。一項零售業的統計顯示,英格蘭足球隊在上週艱困打入淘汰賽之後,市場估計,促使英國零售業增加了至少9億8千萬英鎊的銷售業績。英國零售協會的保羅在上週英國媒體表示,世足賽期間人們的消費情況就如同再過一個迷你聖誕節一樣,他說,電視、飲料、食物等等相關產業都受到消費者的青睞。

一般估計,如果英格蘭隊順利進入決賽,將為英國零售業的業績,至少再上衝21億英鎊。不過,星期日英德大戰,英格蘭不幸被淘汰之後,不僅英國人民感到失望,英國零售業海撈一筆的美夢也立即煙消雲散。

英國伯明翰大學的足球財經學者格萊恩教授星期一表示,英國零售業者的確認為在英格蘭打入決賽之後,可以在目前已因足球獲利的情況下,再增加超過十億英鎊的銷售。他認為,本屆世足賽仍然很精彩,人們還是會繼續下注猜測那一隊最終奪冠,只是沒有英格蘭隊,對英國球迷而言,比賽的精彩度刺激度就不夠直接。格萊恩教授指出,新款電視機的銷售在世足賽開打前,業績就很亮麗,很多消費者在世足大賽的刺激下,紛紛提前提升了家中電視的科技水平,因而在英格蘭隊被淘汰後,他認為對電視銷售的影響不會太大。至於啤酒、比薩餅和英格蘭球衣以及英格蘭的聖喬治旗,是受影響最大的。

此外,被世足賽帶動的酒吧餐館和俱樂部的生意,也會明顯地受影響。英國網上零售業績,也不可避免要受影響。據網上零售業協會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受世足賽的影響,英國網上銷售上個月增加了2成2的業績,網上消費者在5月消費了45億英鎊購買球衣、電視等世足商品。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