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納電影節的黃金時代(組圖)

發表:2010-06-20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戛納國際電影節(Festival De Cannes)亦譯作康城或坎城電影節,世界最大、最重要的電影節之一。 1939年,法國為了對抗當時受義大利法西斯政權控制的威尼斯國際電影節,決定創辦法國自己的國際電影節。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使籌備工作停頓下來。大戰結束後,於1946年9月20日在法國南部旅遊勝地戛納舉辦了首屆電影節。自創辦以來,除1948 年、1950年停辦和1968年中途停斷外,每年舉行一次,為期兩週左右。原來每年9月舉行。1951年起,為了在時間上爭取早於威尼斯國際電影節,改在 5月舉行。1956年最高獎為「金鴨獎」,1957年起改為「金棕櫚獎」,分別授予最佳故事片、記錄片、科教片、美術片等。此外,歷年來還先後頒發過愛情心理電影、冒險偵探電影、音樂電影、傳記片、娛樂片、處女作、導演、男女演員、編劇、攝影、剪輯等獎。

戛納電影節因大海、美女和陽光(Sea Sex Sun)而被稱為3S電影節。每年盛事期間,在著名的海濱大道及附近的海灘上都會有眾多美女雲集,期待著影界大腕、星探們的發掘,一圓她們的明星夢。
  
戛納電影節自創辦之日起,就得到法國外交部、教育部、國家電影中心的支持和資助。除了1981年第34屆電影節,因法國政局變動以及教皇保羅二世在電影節開幕這天遇刺的原因,法國政府當局無人參加開幕式外,一般每屆電影節的開幕式上,都有一名法國部長級的官員親自出席並致辭。在戛納50歲的大典上,法國前總統希拉克專程從巴黎飛抵戛納致賀。這是戛納半個世紀的歷史上,第一次有總統大駕光臨。

1956年的戛納,因為一部《上帝創造女人》而讓碧姬·芭鐸成為了所有話題的焦點,該片由其丈夫羅傑·瓦迪姆執導。

1954年,羅伯特·米徹姆與傑克·帕蘭斯有過親切的交談。

依舊還是這一年,在提前離開戛納之前,簡妮特·斯科特正在收拾她的衣櫃和行李。

1959年的義大利的女神索菲婭·羅蘭,右邊這張是1955年。

1955年戛納的Martinez大酒店,埃絲特·威廉斯剛游完泳。

1956年黛安娜·多絲在戛納電影節的照片,後來被授予「戛納女王」的稱號,實至名歸啊。

1957年的戛納,就餐中的伊麗莎白·泰勒.

烏蘇拉·安德絲在戛納。烏蘇拉以美麗妖嬈聞名歐美。她能將平淡的面部表情和感人的動作融為一體。16歲時,在羅馬度假時進入了電影界。 1962年在影片《諾博士》中,她身著白色三點式游泳衣從加勒比海湛藍的海浪中出現的身影引起了人們的注意,她也是40多年來始終賣座不衰的邦德系列片的第一位邦女郎。

1962年的戛納,沃倫·比提與娜塔利·伍德.

1962年的法國小姐Huguette Larra,在戛納玩得很high,貌似是在踩「風火輪」。

1964年戛納,身著比基尼的簡·曼斯費爾德 .

1965年《神秘博士》的宣傳照.

1968年飛往戛納的航班:喬治·哈里遜和模特妻子在倫敦的機場.

丹尼斯·霍珀、Feliciano、彼得·方達、J. Jefferson 、傑克·尼科爾森在1969年的戛納,為《逍遙騎士》做宣傳。

1971年,沐浴在陽光下的約翰·列儂與大野洋子.

《每日電訊報》上發布了這個題為《戛納電影節的黃金時代》圖集,讓我們回顧一下戛納曾經的風采

1972年「懸疑大師」阿爾弗雷德·希區柯克給法國的蔚藍海岸掀起了一陣熱潮

1975年的戛納,簡·伯金反串當起了攝影師

1977年的戛納迎來了一個又粗又壯的大塊頭,阿諾·施瓦辛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