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連體女嬰共享大腦(圖)

發表:2010-06-20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身於加拿大溫哥華的塔蒂安娜(Tatiana)與克莉絲塔(Krista),是世界上唯一一對共用大腦的連體嬰。她們不但有著特殊能力可看見彼此,更能透過對方的眼睛看遍世界,雖然永遠無法分離,但兩姐妹依然幸福快樂地度過每一天。

兒科神經學家柯倫(Dr. Doug Cochrane)表示,根據目前的醫學知識可以確地定的是,兩姐妹腦內的丘腦相互連結著,使她們的神經系統形成一座橋樑,因此,她們擁有許多異於常人的能力,不但能夠心靈相通、看見對方,甚至可透過彼此的眼睛看到外在的事物。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雖然兩姐妹才3年又8個月大,但已歷經許多難熬的大手術,其中體型較小的塔蒂安娜有心臟擴大的現象,因此,她腦部所需的養分多半是靠克莉絲塔血液來支援,且因為兩人共用同一個大腦,所以身體永遠無法分割。

這對心靈相通的小姊妹也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常常想往不同方向走,甚至想做不同的事情。她們的母親費莉西亞(Felicia)表示,我們一家人過得非常幸福,我們秉持著「活在當下」的精神,現在不需要去煩惱明天發生的種種,當明天來臨時,我們自然有辦法去面對。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