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法輪功學會控告《聯合報》偽造文書及加重誹謗(圖)

發表:2010-06-10 1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向臺北地檢署遞狀

【看中國記者路揚帆綜合報導】6月8日上午,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向臺北地檢署遞狀,控告《聯合報》社長胡立臺、總編輯羅國俊等共同行為人偽造文書及加重誹謗罪。

張清溪除代表臺灣法輪大法學會外,同時以個人身份提出刑事告訴。這是臺灣法輪功團體第一次在臺灣針對特定媒體,控告其偽造文書及加重誹謗罪的一起刑事告訴案件。

偽造啟事 企圖破壞法輪功名譽

張清溪表示,《聯合報》盜用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名義,5月11日在該報A10版下方大篇幅刊登一篇以「敬告臺灣法輪功學員」為題的啟事,通告解散佛學會,強調若再參與佛學會組織的任何活動,將視為自動放棄修煉資格等。

他透露《聯合報》根本就未獲取李洪志先生的任何授權,卻直接冒用李洪志先生的名義刊登啟事,嚴重侵害李洪志先生名譽和權利,這是非常明顯的觸法行為。

張清溪認為,該報藉刊登不實的啟事散佈於臺灣社會,企圖擾亂視聽,破壞法輪功學員的名譽;該偽啟事還套用了中共「610」特務的一貫言論,企圖貶毀法輪大法明慧網的信譽;這種惡意偽造的啟事,是非常不尋常的行為。

法輪功遍臺灣 誹謗背景恐不單純

據張清溪介紹,法輪功自1995年傳入臺灣,民眾因修煉後親身受益,因而介紹給他的親朋好友共同習練,1999年中共打壓法輪功後,隨著全球及臺灣媒體大量報導法輪功訊息,而使法輪功迅速在臺灣變得家喻戶曉。臺灣成為中國大陸以外修煉法輪功人數最多的地區。目前全臺各地有953個煉功點及讀書會。

近年來,更隨著兩岸開放,大陸旅客來臺旅遊人數的增長,臺灣法輪功學員在各旅遊景點對來臺觀光的大陸民眾講法輪功真相,使大陸觀光客除親眼見證法輪大法弘傳臺灣的景象外,更能獲知法輪功真相。

張清溪表示法輪功學員遍佈臺灣各階層,《聯合報》隨時隨地皆可瞭解法輪功真相,卻讓人非常吃驚地刊登如此不實的啟事,顯然是受到什麼東西的影響。因此,除了提出偽造文書告訴外,他也要求地檢署追究被告及共同行為人加重誹謗罪責。

目前《聯合報》針對該控告案尚無任何回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