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從中國年輕人80後90後身上看到希望

發表:2010-06-10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說明:魏京生先生在活動現場

六四21週年之際,關注中國民主運動的中外各界人士在巴黎人權廣場舉行了主題為「勿忘六四自由萬歲」的紀念活動,吸引了不少遊客駐足觀看。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先生也特地從美國趕來參加了集會。他表示,從中國年輕一代身上看到了希望,因為現在的年輕人和以前的人有很大的不同,他們對中共不抱有幻想,並且渴望去瞭解真相。

魏先生去年也參加了在巴黎人權廣場舉行的六四紀念活動。今年他又來到這裡,他表示,六四不是過去式,只要六四所追求的中國的民主和自由一天沒有實現,他們就不會停下為此而不懈努力的腳步。他有感而發的說【錄音】:「我特別高興地就是說,去年很多朋友都講,哎啊,我們已經熬了20年了,明年不做了,但是我那時候就預言,我說你們肯定明年還得做,因為這件事情沒有過去,六四這個事情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說沒有過去,它不是一個過去時,它還在進行著,我們的目的也沒有達到,那麼當然你們明年還得做,果然我今天很高興,一看今天人權廣場上比去年人也不少,還是這麼多人,實際上咱們這些人經過了20年了以後,都是很有耐心的人了,很有耐力的人,堅持在做一些事情,我覺得這些人就非常可貴,有人老覺得你們人很多,我覺得沒有關係,我們人不少,我們人很多了,20多年了,還有這麼多人能記得這件事,還在為國內的兄弟姐妹在努力,所以我就特別想通過新唐人和希望之聲,讓國內的朋友知道,海外的這些人並沒有停下來,這點非常重要,還在和他們大家一起在努力。」

他表示,現在的年輕人比以前的人更能看清中共的本質,以前的人是希望通過改善中共來改善中國,然而卻招來殺身之禍,而現在的年輕人已經不會把希望寄託在中共身上了。他說【錄音】:「我覺得最近這兩年,國內的年輕人在崛起,很多老諷刺80、90後怎麼怎麼樣不行。我覺得正好相反,年紀大一點的很多人慢慢淡忘了,自己過日子了,過得挺好的了,不再提這些事兒了,甚至有人吹捧共產黨了。倒是我發現現在很多年輕人,80後、90後,他們很關心,一再詢問20年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兒,有什麼經驗教訓,而且我覺得他們對共產黨看得比以前的人要透。以前的人,說實話,都是對共產黨抱有一定程度的幻想,包括89年的時候,剛才還有朋友提到張志新等等,實際上他們都是因為對共產黨抱有幻想,想改善共產黨,結果才被共產黨一腳踩在腳底下了。很多人丟掉了性命,那麼我覺得現在的年輕人跟以前有很大的不同,他們對共產黨看得很透,不覺得共產黨是什麼好東西,只是一個不得不接受的現實而已。那麼我們怎麼改變這個現實,現在很多年輕人在思考這個問題。所以我覺得現在做宣傳、傳媒工作的非常重要,應該給他們(年輕人)提供更多的信息,讓他們瞭解,前人都做了什麼,失敗在什麼地方,今後我們努力的方向應該往什麼方向,我覺得這都是現在年輕人很像知道的東西,我對他們寄予很大的希望!」

當問到魏先生對未來中國民主運動的計畫時,他表示,這需要國內外的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來推動和加快中國民主事業的進程。他說【錄音】:「努力的方向就是:一個是要依靠國內的老百姓,因為中國的事情畢竟要國內的老百姓動起來了才可以解決。當然,老百姓一旦動起來,很重要的就是國際社會的支持。我們現在在海外做的主要的工作就是動員國際社會的力量,來對共產黨保持壓力,來支持中國國內的變化,不僅僅是民主派,而且是支持中國國內的變化!包括共產內部的變化,我們動員國際社會要給他們以支持!這樣可能使中國的變化來的快一點兒。我們不能設計歷史,但是我們可以加快,這是我們的努力可以做的事情。」

本次巴黎的六四21週年紀念活動最後以朗誦一首名為《相信未來》的詩作為結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