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隨州棉紡廠400工人堵路抗議(組圖)

發表:2010-06-06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州市鐵樹集團工人堵路抗議

湖北隨州數百棉紡工人堵路抗議進入第二天

6月6日消息,從昨天到今天,湖北省隨州市鐵樹集團(原隨州棉紡廠)大批工人連續將鐵樹集團附近一十字路口堵住,工人們抗議工廠被賣光,工人們養老金等各種問題未獲合理解決。

昨天下午,隨州市當局派出一位秘書長和鐵樹集團破產清算組的人員和幾名工人代表進行了對話。官員們表示,6月8日隨州即將舉辦「尋根節」,希望工人們顧全大局停止抗議行動。6月10日,將和工人們再進行對話,解決工人們的問題。

官方昨天的答覆被工人們認為是又在忽悠大家,於是今天上午八點多,鐵樹集團的工人們再次將這個路口堵死,今天來的人比昨天還要多。

湖北隨州鐵樹集團是一家大型國有企業,有職工好幾千人,曾被湖北省和國家體改委稱為最成功的企業之一。2002年工廠破產後,工廠先「賣「給了浙江省的一個老闆,然後工廠的資產被賣光,工人們的養老金沒有著落。

2010年6月6日消息,從昨天到今天,湖北省隨州市鐵樹集團(原隨州棉紡廠)大批工人連續將鐵樹集團附近一十字路口堵住,工人們抗議工廠被賣光,工人們養老金等各種問題未獲合理解決。

據現場工人介紹,昨天上午八點開始,好幾百名棉紡廠的工人就將這個十安路口堵住。這個路口位於隨州市二條主幹道烈山大道與青年路的交匯處,路口被堵後警方封鎖了周邊的道路。到上午近十一點左右,因為天氣太熱,工人們就結束了當天的抗議行動。

昨天下午,隨州市當局派出一位秘書長和鐵樹集團破產清算組的人員和幾名工人代表進行了對話。官員們表示,6月8日隨州即將舉辦「尋根節」,希望工人們顧全大局停止抗議行動。官員們說,6月10日,將和工人們再進行對話,解決工人們的問題。

官方昨天的答覆被工人們認為是又在忽悠大家,於是今天上午八點多,鐵樹集團的工人們再次將這個路口堵死,今天來的人比昨天還要多。工人們表示,他們將會把這次行動堅持下去。與此同時,在鐵樹社區貼出了政府部門的公告稱「不要給隨州市260萬人民、不要給尋根節抹黑」。

這二天,警方尚未對抗議工人採取大規模的行動。不過,有工人說,隨著 「尋根節」的臨近,警方可能會在明天對工人們採取行動。

湖北隨州鐵樹集團是一家大型國有企業,有職工好幾千人,該企業曾在廣東等地設有分廠和辦事處。工人們在他們此前貼出的告全市人民書中寫道,據原鐵樹集團董事長呂華雄提供,自1996年至2001年2月,鐵樹集團總產值共計九億五千四百一十七萬元,上繳國家稅金八千三百七十萬元,年均一千六百七十四萬元,鐵樹集團曾被湖北省和國家體改委稱為最成功的企業之一。2002年呂華雄離任前,還向國家交稅二百五十萬元。文章說,根據鐵的事實,鐵樹集團怎麼會走向資不抵債破產的地步?為此,2004年2月8日,鐵樹集團一千多名失業職工堵過漢丹鐵路,該事件在當時曾引起國內外廣泛關注。

2002年工廠破產後,工廠先「賣「給了浙江省的一個老闆,但一直經營不善。後隨州市政府將此廠收回,於近期將鐵樹集團包括土地、廠房全部賣給了隨州一家名為齊星的公司,據悉這次鐵樹集團賣了3.6億元,齊星公司現已在著手對廠房等進行拆遷。

2009年9月,鐵樹集團的工人曾連續八天堵過這個路口。當時,隨州市委書記馬清明曾表態鐵樹集團出售後將首先解決工人們的各種問題。可現在工廠賣光了工人們的養老金、股票等多個問題仍未解決,造成今天工人們再次堵路。

以下是這二天工人們的抗議情況:

来源:民生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