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將至 人權律師遭警騷擾

發表:2010-05-31 1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逸凡採訪報導】六四將至,北京又是一片風聲鶴唳,遭吊照的北京人權律師唐吉田遭警察以六四名義騷擾,家中門鎖並疑似遭警察蓄意破壞。

北京律師唐吉田30日被警察堵在家裡,據江天勇律師的描述:「昨天上午九點多,唐律師感覺有人在門外敲門,他聽到感覺是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的一個國保的聲音,當然這個判斷未必正確,但是肯定是警察,然後他當時沒有開門,後來聽到這個警察敲周圍人的門交代一些事情。」

在警察敲鄰居門交代諸如要他們注意唐律師後,很快就到樓下去,但是很快的又上來好幾個人了,之後唐吉田律師聽到吩咐人的聲音:吩咐的聲音說你在這兒,你在這兒,你在那兒,這麼吩咐聲音,可能是吩咐保安。

對於警察上午的行徑,江天勇律師會同另外幾名律師於昨天下午四、五點的時候,到唐律師家,江律師介紹他抵達唐律師家的經過說:「我們看到有警車停在下面,警車裡面也有警察,後來我們得知是朝陽分局平房派出所的警察叫孟祥江(警號:031761),我們四點多上去的時候,門口有兩個保安,我們問他:你是保安嗎,他說是,又問你是平房派出所的,他說是,後來他又不承認,但最終我們準備離開的時候,那個孟祥江警官就上來了。」

江天勇透露,孟祥江告訴他們30日的行動主要是因為六四到了,全市都查的緊。後來唐律師離開住處就沒再返家。

未料,今天下午(31日),唐律師的朋友到他家查看,發現唐律師門的鑰匙孔被人用東西塞住,而且塞得很厲害,無法用鑰匙打開。對此事,江天勇直指應是孟祥江及其它兩位保安所為,他說:「我們懷疑是昨天孟祥江警察以及其它兩個保安他們幹的,因為不會有別人幹這樣的事情,唐律師住上這麼段時間也沒有人幹這樣的事情,我們高度懷疑是孟祥江警察和另外兩個保安做的。」

對此,江天勇甚感憤怒,他認為:「他們道德極其敗壞,從他們的身上可以看到中國的官員們、警察們,這些所謂的保護人民生命安全、財產安全的警察們,他們在幹什麼事情。」

發生吊照門事件後,唐吉田律師面臨一系列的打壓,包括日前前往香港受阻,江天勇進一步指出,這些打壓,顯示這個政權對於民間的發展感覺極其恐懼,他說:「他完全不適應這整個社會的發展,他沒有一種開放的、寬容的心態看待中國民眾這種智力的開啟,這種逐漸的自信,這樣的發展,就是對民間這樣的發展,他們沒有信心,他們對於這個社會的發展感覺恐懼,因此對民間律師採取種種的打壓的措施,我覺得這是一個大悲劇。」

目前唐吉田律師完全無法進到自己家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