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煞中國人!

發表:2010-05-20 1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羞煞中國人!友人泰國歸,激動講述「佛國」見聞 

我們公司的一個客戶許先生,家在唐山,身在北京一家外資企業做銷售副總經理。此前,他在唐山當地國有企業工作,沒有宗教信仰。

2008年正月十一,他打來電話,激動地訴說了他在「佛國」泰國首都曼谷居住半年的親身經歷,對那裡淳樸的民風、良好的社會治安,大加讚賞,大有嘆為觀止、「發現新大陸」之慨!

1、別墅竟然沒有上鎖!
我們住在首都曼谷「吞武裡」地區。對方企業安排我們住在一棟別墅裡。我們進去之後,才發現竟然不能「鎖門」!我們覺得很不安全,向對方提出這個疑問,對方竟然一笑置之:沒有關係的,我們這裡都是這樣。的確,半年下來,沒有出現任何意外,安全得很!

2、自行車也沒有鎖!
由於大事小事外出都要勞動對方單位派出汽車,我們覺得不方便,就向主人提出,能否給我們幾輛自行車,讓我們自由「轉悠」?主人很快就給我們購買了幾輛自行車。
我們一看,不行,自行車怎麼沒有鎖頭呢?(咱中國,很多人丟失自行車多次,狠不得給自行車加上兩三把鎖!)主人告訴我們:沒關係的,沒人偷的!半年過去了,事實證明,我們的自行車,出入隨處停放,至今完好無損、無一丟失!(繼續留駐泰國的同事們還在使用中……)試想:假設在中國、在北京、在任何一個縣城、任何一個小鎮,這,可能發生嗎?

3、大小單位都有「小廟」(佛堂)
那裡的機關、企事業單位,不論大小,往往多有一個像小廟一樣的建築物,類似於我們的佛堂。
一天早上,對方公司老闆遇見我,跟我談了幾分鐘,突然向我抱歉,要求暫停一下。
大約5分鐘後回來,說:剛才遇見你,忘了做最重要的事情了——我剛才去拜佛了,補上了。
其虔誠若此!

4、店主:不能虛開發票!
我們的同事,去小商店買了東西,要求開發票,並增加票面金額。小店主竟然拒絕了!他說:要按實際開,不能弄虛作假。別以為無人知道,佛陀就知道!同事只好慚愧地照辦。

聽了他的講述,作為「五千年文明古國」的中國人,實有無地自容之感!我們國家悠久的歷史上,也有不少時代是夜不閉戶、路不拾遺的;即使是現在,在某些少數民族地區,也有這樣的淳樸古風殘存著。但是,在繁華、喧鬧的大都市裡,您、我聽到這種「故事」,還真有點像「天方夜譚」了!扭轉民風,非一人、多人可以辦到。但每個佛弟子,如果都能夠按照五戒十善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至少可以感化身邊的若干個人。他們一效仿,就會發散開來,影響更多的人群……可見,中國的學佛人,肩上的重任,是多麼艱鉅啊!願大家共勉,用佛法幫助營建自己身邊的「和諧社會」——和諧社會,從你我做起!

来源:塵凡一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