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黑幫 控制巴拉圭邊界毒品制銷

發表:2010-05-04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巴拉圭警方指出,多年前即開始涉足國際的巴西兩大黑幫,聖保羅「首府第1司令部」 (PCC)和裡約「紅軍團」(CV),目前已操控當地的大麻產銷過程。

上星期,巴拉圭參議員阿塞維多(Robert Acevedo)遭人襲擊,再度引起有關巴西與巴拉圭邊界安全問題的爭論。當地警方調查指出,「首府第1司令部」是阿塞維多遇襲案的幕後主嫌。

巴拉圭警方指出,巴西2大黑幫操控了控制了當地整個毒品走私活動,從在邊界栽種大麻、產制到分銷毒品到巴西。

巴拉圭媒體報導,除了制、販毒品,巴西黑幫份子還提供栽種大麻的巴拉圭農民人身保護,賄賂當地警方和高層,避免警政界人士插手阻礙他們的活動,形成一種相互寄生的關係。

巴拉圭是全球主要大麻生產國,全國栽種面積約達5000公頃,80%的產量銷往巴西。最大的產地是北部阿曼拜省(Amambay),即阿塞維多遇襲的地方。

據巴拉圭警方指出,除了大麻,巴西黑幫也操控巴西、巴拉圭和玻利維亞3國的古柯鹼走私活動。玻利維亞生產的毒品用小飛機運到巴拉圭,然後再經由陸地抵達巴西。

巴拉圭警方從4年前開始調查和緝捕邊界的巴西黑幫成員,但裡約「紅軍團」在該地區的走私活動從1990年代就開始,先是與當地的毒販合作,最後和「首府第 1司令部」聯手,喧賓奪主,搶走巴拉圭人的地盤。

巴拉圭執政黨參議員阿塞維多4月26日在當地華僑稱為「貝多芳」的貝竹胡安卡巴雷洛市(Pedro JuanCaballero)遇襲,他的保鑣和司機當場喪命,參議員也受傷。

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和巴拉圭總統魯戈(Fernando Lugo)今天宣布,將採取共同措施對抗兩國邊界的販毒暴力。

巴西司法部長巴雷多(Luiz Barreto)今天也宣布,聯邦警察將與軍方合作在巴西與南美所有鄰國的邊界增設11處關卡,以更有效監督軍火和毒品的走私活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