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明星臉 星途也複製?

發表:2010-05-03 1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常聽到某新星被冠以「小×××」之類的名號,被扣上這樣的大帽子,想必即使有些不開心,卻也能沾點便宜、賺點名氣。事實是,新星成名後喊的最多的口號是:希望人們能直呼其名,而非「小×××」。能否實現這樣的希望,還得看他們的實力和潛力。星史上,用自己的名字來取代現在的一線明星的例子也不在少數。

莉莉艾倫 VS. 趙薇 古靈精怪

一個是英倫的音樂新貴,一個是內地當紅女星,莉莉艾倫與趙薇的「撞臉」因為國籍的原因而顯得國際化。有「英國天才女歌手」之稱的莉莉艾倫不但聲音甜美、外表精怪,更能寫詞創作,流行、爵士樣樣精通。她還在活躍在時尚圈,更受時尚大師卡爾拉格斐的青睞成為香奈兒Coco Cocoon系列代言人,並在巴黎時裝周進行一場完美的演出。從流行旋風、女生代言人、時尚設計與風格偶像、限制級的性感搞怪、MySpace部落格女王,都是莉莉艾倫的大作。

趙薇憑《畫皮》躋身億萬票房俱樂部女星,甚至連一向被詬病的造型問題也漸漸轉為被人欣賞,媒體還以「雷母開竅了」為題表達對之造型轉變的驚喜之情。最近,趙薇可謂是處在風口浪尖之上。從新加坡被拍大肚照到剖腹產嬰,趙薇賺足了各大媒體的版面和空間。近日,趙薇的經紀人已在網上留言證實,趙薇順產一女,眼睛很大。

李小璐 VS. 周迅 永不放棄

李小璐早早進入娛樂圈,17歲就奪得臺灣金馬影后,星途一路風調雨順。她的眾多作品中最為人稱道的是青春勵志劇《奮鬥》。劇中她塑造的經典都市女孩楊曉芸深入人心。最近,已在京城開拍的電影《無敵銷房隊》中,李小璐和「開心麻花」三大主演宋陽、郭祥鵬、王寧合作。李小璐介紹說,這是部充滿勵志色彩的生活喜劇,她在看劇本時就從頭笑到尾。在影片中,李小璐扮演新一代女房奴月亮,她購房後不幸下崗,因為一次偶然的機會踏入售樓行業。這個角色是一個屢敗屢戰、永不放棄的女孩,她非常善良,對朋友很仗義。李小璐說,比起《奮鬥》裡的楊曉芸,月亮的個性跟自己更接近一些。數數李小璐的作品,好的差的也不少,再瞧瞧她的長相,也具備成為一線紅星的條件,可問題是李小璐這些年一直未大展拳腳,半紅不紫的狀態實在有點尷尬。

藉著電視劇起家的周迅,事業發展的如魚得水。前些年《如果愛》拿獎拿到手軟,更樹立起中國最靈動最會演戲的女星形象,深受各大導演喜愛。加上在去年的年度巨作《風聲》中精彩演出,周迅的迎來演藝事業又一高峰。周迅的感情同樣是不可不看的大戲。從李亞鵬到大齊再到京城四大名少之一的王爍、汪雨,周迅要才子有才子,要富貴有富貴,這敢愛敢恨的性格也讓人又愛又恨。相比之下,長著相似臉的小璐則「渺小」了許多。 


童瑤(左)、章子怡(右)。圖/保利博納、媚比琳提供

童瑤 VS. 章子怡 大導賞識

來自彩雲之南的童瑤曾經是《男人裝》封面女郎,這對女星來說是不可多得的機會。可是童瑤並不是因此而成名,她的出道事件有些尷尬——還記得當年「張國立之子張默毆打雲南女孩童瑤」一事鬧得滿城風雨。

童瑤在後來相繼出演的幾部電視劇也是不痛不痒,畢竟拷貝大牌的面相容易,而獲得大牌的機會則難上加難。當年章子怡出道時候也被稱為「小鞏俐」,一方面是兩人長相頗為相似,另一方面皆因兩人均受大導演張藝謀賞識,得以有機會在國際舞臺露臉,機會可謂千載難逢。

而章子怡不僅在演戲方面功力深厚,在演藝道路發展也有著深謀遠慮,每接一部戲都嘔心瀝血,用盡心思,還不時藉著「詐捐門」、「潑墨門」這個門那個門為自己炒作,結果越炒越紅,此番舉動看似容易做起來甚難,能成為「國際章」果然不可小覷。

近期,經典抗戰題材電視劇《橋隆飆》已在雲南麗江開拍,童瑤挑起女一號大梁,到底能不能挑起來還得看她實力。


周顯欣(左)、鞏俐(右)。圖/北青網、本報資料照片

周顯欣 VS. 鞏俐 大膽火辣

很早以前在鞏俐的一部經典之作《周漁的火車》裡有幾個全裸鏡頭,當觀眾都在為鞏俐的大膽演出噓唏不已時,鞏俐說:「那不是我,那是我的替裸。」很多年之後,人們才知道,當時那個可以以假亂真的小替裸原來叫周顯欣。細觀周顯欣,眉眼之間和鞏俐十分相似,不知這神韻是否就是當年「偷師」而來。周顯欣實際上有著自己的絕對實力:精緻的臉龐、火辣的三圍,加上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研究生的出身。偶然中的必然,《高考1977》的成功表演讓周顯欣嘗到被肯定的甜頭。

最近,娛樂圈的「飯局門」炒得沸沸揚揚。據悉,此次曝出的陪酒女星中,鞏俐算一個。不僅如此,更有媒體還揪出了鞏俐陪酒的價碼高達50萬港幣。且不論這傳言的真與假,不可否認的是,這個可土可洋的女人,的確創造了一個中國影人闖蕩國際影壇的奇蹟。

張一山 VS. 夏雨 少年得志

張一山憑藉古靈精怪、人小鬼大的形象在大型室內情景劇《家有兒女》飾演宋丹丹的「倒霉孩子」一舉成為全國皆知的童星。之後,他又簽約電影頻道,主演多部電影,現在轉型做主持人。

小時候的張一山像極了年輕的影帝夏雨。那廂一山茁壯成長,這廂影帝穩紮穩打。前段時間,雖然大螢幕發展受阻,但是卻在電視劇現場殺出一條血路。不論之前的《單眼皮男生》,還是之後的《我們生活的年代》都將夏雨的事業推至一個新的高峰。最近,在與個性女星袁泉喜結良緣後,又成為準爸爸的夏雨,可謂事業愛情雙豐收。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