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浩劫 油污重創路易斯安那州漁獲和經濟

發表:2010-05-01 16: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東南沿海油污事件重創路易斯安那州海岸濕地,幾十種陸地和海洋動物,以及依賴墨西哥灣討生活的漁民都受到莫大威脅。

這次油污事件可能會造成美國史上最嚴重的生態浩劫─環保專家對法新社說,每天從破裂的油井湧出5000桶原油,墨西哥灣區的瓶鼻海豚和抹香鯨首當其衝。

靠近海岸附近,路州的養蝦業也不樂觀。當地人士說,以前這些蝦外銷到世界各地,出現在大家的晚餐桌上。

漁業官員昨天中午宣布今年捕蝦季正式開始。曾經是商業蝦販,而今自稱為漁業運動人士的柯羅(Margaret Curole)告訴法新社,今年至少比往年提前了1個星期。

「他們說捕蝦季緊急開鑼,這樣大家才能出海,在原油污染到近海之前趕快捕撈一些蝦子。」 路易斯安那州長金德爾(Bobby Jindal)今天宣布,許多離岸蝦場和生蠔床都已經關閉,而隨著油污逼近,比較靠近陸地的蝦場在幾個小時之後就要關閉。

當油污朝向肥沃的密西西比河口之際,也會經過瓶鼻海豚喜歡聚集的墨西哥灣區水域。

自然資源保護會(Natural Resources DefenseCouncil)海洋生物專家亞斯尼(Michael Jasny)對法新社說:「進逼的油污會重創瓶鼻海豚數量,有些瓶鼻海豚現在只剩下幾10只而已。」 他說,抹香鯨可能已經受到油污影響。

母抹香鯨及其幼鯨利用密西西比河三角洲南方和東方的墨西哥灣區海域作為它們棲息地方。亞斯尼說,現在這個區域已經「直接受到油污侵襲」。

油污會覆蓋在海洋動物皮膚上,讓它們窒息或因為吸入毒物而死。

但是美國環保基金會(Environmental DefenseFund)首席海洋科學家瑞德(Doug Rader)說,這些油污也可能成為隱形殺手,殲滅墨西哥灣區好幾代漁獲。

柯羅也說:「我們整個經濟都會受重創,因為來這裡捕魚的觀光客,或每年好幾百萬磅重的蝦子,現在都完蛋了。」 此外,專家也擔心風向會讓油污朝三角洲的蜿蜒支流網前進,漫過三角洲沼澤區,然後一直卡在高高的沼澤草叢和小小的水域之間。

位於密西西比三角洲西部的阿帕查法拉亞盆地(Apatchafalaya Basin)管理人威爾森(Dean Wilson)說:「密西西比三角洲濕地是目前整個大陸最重要的濕地,也是所有候鳥筑巢處所。」

墨西哥灣漏油 油污滲入沿岸


黑湖威脅


路易斯安那州外海鑽油平臺爆炸所引發原油外泄事故,恐演變為美國史上最嚴重的環境災難,目前海面浮油已開始滲入路州海岸,圖為海浪正不斷拍打著部署在路州海岸線外的攔油索。(法新社)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