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防城港強拆 警察槍擊護地村民

發表:2010-04-30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個星期,廣西防城港市出動超過一百名防暴警察和拆遷人員,強拆村民位於海灘的商鋪,遭兩百多名村民抵抗。公安發射催淚彈,並用防暴槍向村民射擊,至少4人中槍,有一個胸部中彈的村民還沒有脫離生命危險。另外,有幾十個人被打傷及被抓。請看下面的詳細報導。

4月21號上午十點左右,防城港市防城區政府出動數十台大型機器,派出防爆警察在內的上百名拆遷人員,拆除村民在風景區白浪灘經營餐飲的商業用房,用於防城港鋼鐵基地建設。

由於徵地補償款太低,江山鄉部分村民趕來阻攔。

據《參與》網站報導,當天拆遷人員用高音喇叭喊話,「這是共產黨的地,不走開就打。」下令村民兩分鐘內離開。兩分鐘後,拆遷人員用警棍打傷兩名婦女,一個 60多歲的男村民去阻止,遭到警察開槍擊中腳部倒地不起,隨後幾名試圖搶救傷者的民眾也被開槍,受傷的村民倒在地上血流滿地,痛苦呻吟,前去搶救的村民被催淚彈熏倒,同時還有多人被警棍打傷。

大平坡村村民:「幾個人(中槍)呀?有……一個中大腿,兩個中腳,一個中胸膛,四個。」

據瞭解,胸部中彈的村民因傷勢嚴重,已經從防城港市醫院轉到南寧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治療,但政府拒絕提供醫療費。另外,四名傷者的手術都是在警察監視下所做,手術一做完,子彈就被警方取走。

村民:「第二醫院是他們政府的,他們每拿出一發子彈,他身上有三粒子彈,只拿出兩粒,被他們拿走了,還有一粒在他身上,還沒有拿出來。」

面對這樣的事情,網友也不寒而慄。網友說:「警察居然可以對老弱婦儒動起手來,甚至對一個人開幾槍,他們不是犯罪嫌疑人,你就是想要控制局面,也沒有必要把人往死裡打吧,傷的胸腹,不死也是重傷。真的是太慘無人道了。

一位王姓村民告訴自由亞洲電臺記者,他的多位親戚都被公安打傷:「都受傷了,挺嚴重的,我的叔父,叔伯在那裡開店,被他們打得全身都是傷,還被抓去,他們(公安)又都拿著槍,我姑媽的手機都被他們搶去不還。」

據村民介紹,事發後第四天,防城區公檢法四個人分三組到人民醫院來,對槍傷在治的傷患及其家屬表示,村民阻止強拆的行為是妨礙公務以及涉及破壞公物罪……要傷患傷好後配合政府拆遷,他們沒有一句表示安慰的話,全是威脅恐嚇,村民認為,這就是真實版的「老子有權就是法」。

事發後,當地政府封鎖消息,刪除了村民發到防城港市紅豆網及天涯等網站的消息,當局開始監控村民電話,限制村民上訪,當地媒體也被封口,沒有報導這個消息。

發生這次衝突的主要原因是,政府給村民每畝九千元人民幣的補償款,但是政府轉讓給鋼鐵廠的價格卻高達每畝38萬元,政府對房屋的補償低,每平方米低到四、五百元人民幣,村民認為補償款太低,不能接受。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