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出國留學 最全最方便實用辦理寶典

發表:2010-04-23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000000名高考生:1000所大學,這就是高三生和家長面臨的最大困境。是要擠破腦袋「廝殺」進一所本科院校,還是放眼全球,尋找更廣闊的升學途徑呢?答案不言而喻,這也是留學日漸普遍化的首要原因。

對於高考生而言,接下去的一步至關重要,甚至可以毫不誇張的說,很有可能就決定了你的一生,在這個階段留學,將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不僅能夠更順利地融入當地社會,也能學好專業的知識為職業發展打好根基。那一起來看看幾個熱門留學國家的留學情況吧。

NO1:美國

美國當之無愧是熱門留學國家的「首把交椅」,從08年開始,就受到留學生密切關注的美國,究竟擁有著怎麼樣的魅力呢?

美國留學優勢分析:

1、 美國高等教育品質再全世界首屈一指,彙集了世界上最頂尖的大學群,擁有造就國際型人才的得天獨厚的優勢。

2、 4000多所高等教育機構資源,自由開放的專業選擇體系,賦予學生更多自由選擇的機會。

3、 移民大國特有的多元文化氛圍,平等、開放、自由的學術環境,便於學生融入其中。

4、 是世界上為國際學生提供最多獎學金的國家。

5、 積極的移民政策能為每個留學生提供更好的發展空間。

專家指出,對高三學生而言,留學美國有很多種途徑,一般而言,可以分為以下三類:

(1) 名校末班車:

對於成績優秀的學生而言,完全有可能衝刺比北大清華更好的世界頂級名校,而美國名校佔據世界前位,更是提供最具競爭力的熱門專業,想赴美讀名校的學生可以選擇此種方式。

由於美國大學名校申請截止早,對學生的英語成績又很高,所以很多學生很難有機會申請到名校。但新通和合作名校積極協商,爭取到了一定數量的國際學生招生名額。因而推出專門針對中國高中生的寬鬆條件保錄取項目。其中包括邁阿密大學、加州州立大學、阿拉巴馬大學等全美排名150位之前的院校。

(2) 平價美國路:

工薪階層的孩子留美不是夢,15萬元也能去美國,對於那些希望去美國讀書,但家庭條件不寬裕的學生,一年的支付能力在人民幣15萬元以下的家庭。美國也有適合的院校,而且學生就讀的大學全是中國教育部承認的正規美國大學,在錄取方面也有最大的保障,此類學校的錄取率更是高達高達100%。

(3) 保險雙錄取

美國很多大學秋季入學截止日期在4月以前,但也有不少學生很想參加完國內的高考最終決定是否留學,當然根據學生的情況,推出了專門針對5月、6月、7月申請的學生,即使沒有語言成績也能有保障錄取,申請週期較短,簽證的成功率也非常高,部分學校還能提供獎學金。

NO2:英國

作為現代大學的發源地,英國成為追求先進知識,獲得遠大前程的中國學生首選的留學駐守地。在年輕學子的眼裡,英國是一個世界上最古老擁有著名學府的留學大國。

英國留學優勢分析:

1、 現代大學發源地,品質保證體系確保世界一流的教學品質。

2、 3年制本科、1年制碩士等緊湊的課程設置,幫助學生高效率成才。

3、 學生每週可打工20小時(節假日不限);畢業後可留在英國工作1-2年,符合條件可申請移民。

英國的留學途徑,有以下兩種:

(1) 名校預科類:

預科是英國大學為了彌補教育體制差異而存在的課程,是英聯邦國家常見的針對國際學生的課程形式。它的課程設置側重語言,同時還包括商科、文科、工科、理科、法律等幾大方向的專業課,對國際學生來說,這種設置非常合理。從保障留學成功率的角度考慮,預科絕對是學生們不能越過的一門留學必修課。

(2) 專業類途徑:

英國是商科類課程的一個熱門留學國家,在英國,商科仍是本地學生和各國留學生報考的熱門專業。很多學生甚至在高中階段就開始接觸商科學習,這與各國對英國商科學歷的高承認度,商科畢業生的就業優勢以及商科課程的高趣味性是分不開的。

NO3:澳洲

全球經濟一體化的飛速發展,澳洲又與中國有著良好的國際合作關係,為中國學生提供獨特的文化與教育體驗,是最受中國學生歡迎的留學國家之一。

澳洲留學優勢分析:

1、 完善的教育體制,高水準的教育水準,課程依據學生需求、能力及興趣而設,以幫助學生能充分挖掘自身潛力。

2、 多姿多采的現代化都市和自然怡人的濱海氣息兼具,留學生將享受到優越、安全的生活學習環境。

3、 留學費用在發達國家中處於中等,性價比高,每週20小時的打工許可更是學生獲得經濟收入和工作經驗的絕佳途徑。

4、 為全球三大移民國家之一,留學生畢業後可輕鬆移民,獲得更多海外發展機會。

澳洲留學途徑,有以下三類:

(1) 八大名校預科:

澳大利亞的名牌大學一般要求學生在完成預科後才可入讀本科一年級,如雪梨大學、莫納什大學及昆士蘭大學等。一般來說,大學有自已的固定預科學院,學生可以在完成國內高二課程後直接去澳洲申請預科,這樣可以省下一年時間。

(2) 快捷課程:

1+2模式,即讀一年文憑課程再讀大二,這樣可以不讀預科直接由高三進入大學學習。時間一般為8個月到1 年,要求16週歲以上。成功完成文憑課程後可直接進入大二的學習。如果本科時間長度為3年,則「捷徑+本科」依然是3年。一般要求IELTS 6分。

(3) 移民課程:

即TAFE課程,意為高等職業和技術教育,目的是培養具有高度專業知識和技術的人才,不光是提供證 (CERTIFICATE)和文憑(DIPLOMA)課程,還有大學學士學位(BACHELOR DEGREE)轉接課程,有的甚至直接提供學士學位課程。高三畢業學生可直接入讀職業學院。

NO4:加拿大

自然清新、蘊藏著無數礦藏資源又高度城市化的加拿大,擁有全球最適宜的人居環境和幸福指數最高的生活。每一天,加拿大都以它的寬容吸納著不同文化,吸引形形色色的國際學生來加留學。

加拿大留學優勢分析:

1、 全球最富有的國家之一,連續7年被聯合國評為全球最理想的居住地。

2、 擁有世界上最完善的福利體制,公認的世界最安全國度之一。

3、 加拿大重視教育,不以留學為產業,公立教育聲譽卓越,文憑全球認可。

4、 實行長期穩定的移民政策,唯一把「多元文化」寫入憲法的國家。

加拿大留學途徑,一般有以下幾類:

(1) 名校橋樑:

加拿大並沒有全國統一的入學考試,高中12年級畢業後就可直接申請大學。各省標準不同,對於國際學生而言,除了要有優異的高中三年成績外、高考成績外,還需要提供突出的英語成績才能申請加拿大大學。但名校橋樑項目只需學生中學成績合格,沒有英語成績照樣可以申請,學生在預科半年到一年的時間內完成英文和文化課的課程,就能申請進入加拿大名校。

(2) 大學直通車

學生只需高中畢業,成就優秀,無語言成績或者成績未達標準,均可申請,省去預科一年,與中國大學同步畢業,而且專業眾多,學生可自由選擇,部分大學還提供獎學金。

留學影響著學生的一生,必須認真對待,是否出身名校,平均成績是否優秀,都是留學期間很重要的事,但這些已經成為既定事實,學生沒有辦法改變,但至少還能改變另一項重要的內容--專業競爭力的提升。

決定留學即意味著仔細地思考自己的未來走向,邁出第一步後,接踵而來的是各種困難,只有堅持走下去並好好經營自己留學人生的學生才是最終的勝利者,留學部僅僅是一個階段的事情,而是貫穿了一生的一種決定和態度,也將成為自己一生最大的財富。
 

来源:國際教育線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