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現金給火山灰 冰島人幽默面對困境(圖)

發表:2010-04-21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向內崩潰,火山往外噴發,維京海盜時代結束之後,冰島從來沒在歐洲掀起這麼多騷動。

冰島是個位在北大西洋的荒蕪島國,人口不過31萬7000,之前除了出過1位作風有點怪異的歌手碧玉(Bjork)之外,很少引起世人的注意。

現在冰島紅了,甚至可說惡名昭彰。

2008年全球經濟危機,造成冰島快速起飛的主要銀行倒閉,英國和荷蘭有34萬人的儲蓄血本無歸,他們要求冰島支付39億美元賠償,卻遭到當地人民強烈反彈。

有個笑話從冰島火山爆發後就不斷被提起,它說,英國人「想要現金(cash),不過冰島字母裡沒有C,所以他們只得到火山灰(ash)。」

另 1個玩笑話說:「冰島經濟死的時候,最後願望就是將骨灰灑到全歐洲。」

幽自己一默是冰島人面對困境的方法之一,因為向來穩定的冰島突然出現經濟危機,而且冰島人發現他們竟成為國際間的反派角色,這都是過去不曾發生的事。

像冰島這樣的蕞爾小國,沒有常設軍隊卻可以威脅整個世界,有個笑話完美捕捉到其中的荒謬性。

這個笑話是用黑幫份子的語氣來說的:「敢惹冰島?看我們把機場通通關掉。」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