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火山灰 癱瘓歐洲航班

發表:2010-04-16 1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冰島的艾雅法拉冰河火山十四日起持續噴發,十五日可見火山上方有大量的煙霧與熱氣繚繞。(美聯社)


冰島火山灰向南飄移,導致歐洲空中交通十五日幾乎癱瘓,數千架次班機取消。圖為北愛爾蘭貝爾發斯特機場,停飛的班機排成一列。(法新社)

冰島一座火山十四日強烈爆發,噴出的火山灰於夜間南飄,導致歐洲空中交通幾乎癱瘓,數千架航班取消,愛爾蘭、丹麥、挪威、瑞典和芬蘭關閉領空,英國關閉所有機場,影響空中交通的規模是美國九一一恐怖攻擊以來首見。

英國十五日中午後關閉所有機場,除了緊急航班一律停止起降;北歐的挪威、瑞典、丹麥和芬蘭則是關閉領空,禁止所有航班進出。

法國、比利時、荷蘭和瑞士等國也擔心火山灰飄來,或受到北歐和英國癱瘓影響,關閉部分機場取消大量航班,包括美國、日本等全球飛往英國和歐洲的航班不是取消就是嚴重誤點。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部分飛往歐洲班機暫停在美國各機場;大陸航空等公司宣布在危險解除前,停飛所有歐洲航班。

英國機場最快十五日晚間六時重新開放,但預料未來數天,英國和歐洲空中交通仍會一團亂。

冰島艾雅法拉冰河的火山十四日開始強烈噴發,是該火山一個月來第二次,雖未造成當地災情,但冰島科學家說,火山灰影響交通,可能持續幾天甚至幾週。

這次火山灰對歐洲空中交通的影響,遠大於美國的九一一恐怖攻擊。當時美國關閉領空兩天,英國領空則維持開放。

我國飛安會實驗室主任官文霖警告,火山灰對飛安影響非常大,除影響能見度,一旦火山灰沾在飛機襟翼上,可能具腐蝕性,更嚴重的是,可能造成發動機失效。

一九八二年,印尼嘉能根火山爆發,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澳洲伯斯的英航七四七客機即因火山灰,使四具引擎同時失去動力,從三萬六千尺高空摔落至一萬兩千尺,幸好機長及時恢復動力,迫降印尼首都雅加達。

冰島火山爆發,火山灰四散,造成史上最嚴重的「國際空中凍結」。華航、長榮等國籍航空飛往歐洲的航班,昨天與今天共有八架次受影響,緊急折返或中途轉降法蘭克福機場,國內有上千人行程全被打亂,另有兩班貨機取消。

長榮BR67班機,原訂今天飛倫敦也宣布取消,只到曼谷,飛巴黎航班視狀況而定;華航今天飛阿姆斯特丹航班則照常。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