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墓地驚現保時捷公務車

發表:2010-04-04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蜜湖街道辦副主任房艷的「公車門」事件讓很多市民擦亮眼睛關注公車使用問題。昨日有市民向記者反映,清明假期首日,西麗報恩福地停車場出現多輛挂「特別公務車證」的車輛,有本田、三菱,甚至還有保時捷,此外兩輛掛著軍牌的車也被市民舉報有私用嫌疑。

昨日中午,記者趕到了西麗報恩福地停車場,恰好遇見市民報料的保時捷車主開車離開,這輛車牌號為「粵BJ223R」的保時捷越野車使用者為一家三口,車窗下方確有一塊藍色紙牌上寫著「進入深圳珠海特區特別公務車證」。而在停車場內,記者又見到了一輛三菱轎車、一輛馬自達轎車、一輛本田轎車,挂的也是同一種標誌。停車場深處,一輛尼桑車使用的是廣S的軍牌,一輛大眾越野車使用的是廣B的軍牌。

究竟這些車是不是公務用車呢?特別公務車證又是一個什麼東西呢?根據網上的資料,特別公務車證是由邊防部門審批辦理的一種進入特區的證件,發放對象是經常進入特區的黨政機關、國有企業和事業單位等部門的領導幹部,持有此類證件的車輛,可與軍警車輛同道行駛,一般情況下享受免檢放行的待遇。深圳特檢站的工作人員的解釋更為明確,隨著二線關管理的鬆綁,特別公務車證的持有者範圍越來越大,現在每年大約發出去2000張,它不一定是領導用車,也不一定是公務用車。

来源:南方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