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預言經濟衰退兩年內捲土重來

發表:2010-03-18 0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迎來2010年,金融危機似乎漸行漸遠。然而,作為投資家的索羅斯似乎並沒有這麼樂觀。在他最新的著作《超越金融:索羅斯的哲學》中,索羅斯將更多的筆墨落在分析國際經濟形勢的方法上,而不僅僅是論述結論。

作為國際金融投資領域成功的金融家之一,索羅斯是處於這一頂峰位置最具爭議的人物。很多人將其對最近二十年來全球局部經濟動盪的預測耿耿於懷,彷彿是索羅斯製造了危機。隨著2008年金融危機的突然爆發和蔓延,索羅斯對危機的預見能力再一次引起各方關注。在最近的公開發言中,他明確表示:「我很遺憾地告訴大家,復甦的勢頭可能會停止,甚至隨之出現’再次衰退’,而我不能確定的是這將發生在2010年還是2011年。」

屢屢作出大膽預測的原因究竟在哪裡?索羅斯真如媒體所說,是個危險的「惡魔」?事實上,早在1975年,這位在國際金融市場上屢建奇功的投資家就已經將注意力更多轉向了慈善領域。如今,他將自己一生的經驗濃縮在一本書中。這是一本集納索羅斯思維方式的書,而不僅僅像市面上大部分作品那樣只告訴你索羅斯過去的所作所為。從書中你將瞭解他的哲學和他對未來的種種分析:「我在人生過程中逐漸形成了一個理念架構,它既幫助了我經營對沖基金去賺錢,又使我以政策研究慈善家的身份去用錢。」

回顧索羅斯哲學思考的過程,我們驚奇地發現,他對哲學問題的探究竟然貫穿於成年後全部的人生經歷。相比之下,他獲得人們普遍認可的投資家甚至投機家的身份並不是他的理想和最高目標。早在《金融煉金術》中,索羅斯就試圖講述自己的人生哲學。然而,在那本著作推出後的很多年,這種嘗試並沒有被認同,而是更多地作為一個成功商人的「自我感覺良好」出現在人們的話題中。此後的若干年,他仍然不懈地思考並不斷著書立說闡述自己的思想。但是,普遍的懷疑和不理解,讓索羅斯自己也產生了動搖。他甚至一度認為,自己的理念可能真的只是一廂情願。

直到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索羅斯的理念不僅幫助他自己成功預見到了危機的來臨,而且幫助他成功應對了危機。這讓很多人,也讓他自己對「索羅斯的哲學理念」產生了新的認識。在《超越金融:索羅斯的哲學》中,他說:「這一切都被2008年的金融危機改變了。我的理念架構使我既預見到了這場危機,又能在它終於到來時可以應對。它還使我比大多數其他人能更好地解釋和預測事件的發展。這使我改變了我自己以及別人對此理念的評估。我的哲學理念已不再是一個個人的問題;它應該被認真對待,也許可以為我們對現實的理解有所貢獻。」

来源:中國證券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