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40餘人被注射假乙肝疫苗

作者:李滄海 發表:2010-03-10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滄海綜合報導】據青年時報報導,杭州乙肝患者蔡先生(化名)在西湖區某民營醫院治療時,被推薦使用了標識為北京賽康藥物有限公司生產的治療性乙肝疫苗,事後發現藥監局資料庫查不到該藥,遂向杭州市藥監局西湖區分局舉報。

藥監局資料庫查不到的「先進藥」,系化學藥品冒充疫苗

稽查人員突擊檢查時發現,該藥已經注射掉了40餘支,在醫院的門診藥房冰箱內發現10餘支尚未使用的治療性乙肝疫苗。西湖區分局稽查人員吳惠萍稱:「我們再次上網查詢,的確沒有該藥的備案信息。」

據醫院反映,藥品是從北京一家醫藥公司進貨的,第一次進了10盒共30支,第二次又進了10盒,已經注射掉了40餘支。

藥監部門對該藥做初步技術檢測,發現並不是傳說中的生物製劑,而是化學藥品,與常規治療乙肝的免疫調節劑差不多,系其他藥品冒充疫苗。同時,還組織40餘名被注射者做全面身體檢查,未發現有副作用。該民營醫院遂被處以217855元的行政處罰。

杭州市六醫院醫務科科長黃勁松介紹:「有報導稱,這種藥可激活乙肝病毒攜帶者的免疫細胞,為抗病毒治療創造條件。」但醫療界對該藥的效還沒有準確定論,現在在科研上用的稍多,臨床應用非常少,「至少我們醫院沒有用。」

事件報導後,有網友跟帖稱,幸好不是像完達山刺五加那樣的藥,不然這些打疫苗的就慘了!也有網友跟帖稱:只顧賺錢沒醫德,以後有病了去醫院打針都得哆哆嗦嗦的。這社會,還有什麼不敢造假的?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