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督教家庭教會負責人範亞峰被公安傳喚八個小時 (圖)

作者:喬龍 發表:2010-03-08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基督教家庭教會負責人範亞峰上週六被公安傳喚八個小時,至週日凌晨獲釋。北京十多名維權人士到海淀區雙榆樹派出所聲援,同一天,異見人士胡石根等多名基督徒也被當局以「兩會」敏感期,禁止集體禱告。此外,上海的萬邦教會近四百名教徒,開始禁食禱告。

圖片:上週六,中國學者,北京家庭教會負責人範亞峰被公安傳喚八小時。(網友提供/記者喬龍)

北京「兩會」期間,被當局認為「敏感人士」的教徒,異見人士、維權人士,他們的行動受到嚴格限制。家庭教會負責人範亞峰上週六傍晚,在家中被公安傳喚,傳喚證上寫著「製造噪音擾民」,這是範亞峰十天內第二次被傳喚。他在被公安帶走之前的十分鐘,對本臺講述了原因:「2月26號上午被北京市國保傳喚,要求取消27號下午的一個學術研討會,不取消的話就抓起來,我們考慮到尊重‘社會和諧’的大局,放棄研討會,這個已經是侵犯公民學術自由的行為,但是今天上午變本加厲,國保進一步要求我今天晚上主動放棄和西班牙記者約定的見面」。

範亞峰表示,他打算衝出家門,但發現公安已在門外設卡:「現在有一個便衣站在我家樓下,要限制我出去,我已經表示了,如果要限制我出去,就在樓下靜坐,如果不讓我在樓下靜坐,我就在自己家門口至少靜坐八個小時,同時也是基督徒的禁食禱告,抗議侵犯公民人身自由,基本人權的行為」。

十分鐘後,約四點四十五分,範亞峰被公安帶到海淀區雙榆樹派出所,其妻子吳玲玲及劉沙沙、戴金波等十多位維權人士趕到現場聲援。律師張凱、唐吉田等人聞訊後,也趕到派出所,瞭解情況,張凱說:「我出示了我的律師證,也要他出示他的警官證,他拒絕出示,把我推出去了。一點鐘左右的時候,他們說,你們離開,我們很快就會放。」

週日凌晨一點半,被傳喚近九個小時的範亞峰獲釋。他告訴本臺,剛到派出所,就開始絕食:「前面兩個多小時宣布絕食和禱告,中間(時間)有兩個民警給我做筆錄,記錄基本情況之外,我拒絕回答任何所謂關於教會領導人的問題,在這之後有和相關警察們進行溝通,在凌晨將近兩點回到家」。

記者:現在家門口有人監控嗎?

範亞峰:這個監控還會繼續,短時期內不會撤。

當天,異議人士胡石根等多名基督徒,也被公安禁止出門,他告訴記者,上午九點,遭到轄區公安李在鵬攔截的過程:「說你別著急,現在市局的正在查崗,等了大概半個鐘頭,片警就說,剛才請示了西城區國保楊新建,說今天絕對不許出門,我就問楊新建為什麼,他說是上級命令,必須執行」。

胡石根原打算和徐永海、高洪明、楊靖、賈建英等多人參加「聖愛團契」家庭教會,每週六的聖經學習,他說: 「都是做過牢的(異議人士)家屬,他們都全部禁止,家門口有人看著,出不去」。胡石根指當局的做法違反法律:「第一是限制了人身自由,第二是限制了我們的宗教信仰,我說你開‘兩會’不要影響老百姓的正常生活」。

胡石根曾任北京語言學院講師,1994年被當局以「反革命罪」判刑20年,於2008年8月獲保外就醫。本臺不久前報導,胡石根在一個月前,兩次遭遇離奇車禍,都是一輛電平三輪車迎面撞來,又迅速離去。造成肋骨受傷。他說:「被撞了兩次,現在的左肋骨還是痛」

對於當局在「兩會」期間,禁止民眾禱告。江蘇宿遷家庭教會的施恩浩牧師稱:「不給聚會,不給禱告應該說是違反的,禱告是信仰自由,不讓聚會,不讓禱告,沒有法律依據」;

而早前被上海當局打壓的上海萬邦教會,近四百教徒上週開始禁食禱告,該教會的崔權牧師說:「我們開始禁食禱告,有幾天,也有40天、30天、28天的、也有10天的,也有5天的,大概有三、四百人(參加),我們就是為了我們的信仰」。

去年11月上海有關當局以「非法社團」的理由,取締有逾千信徒的上海萬邦宣教教會,關閉聚會場所,強令教徒加入官方認可的教會,遭到抵制。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