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遭打擊 美陸軍棄用軍用悍馬裝甲車

發表:2010-03-08 0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民用版悍馬(Hummer)「退出江湖」的同時,軍用悍馬也漸漸失寵,美國陸軍近日宣布不再訂購軍用悍馬裝甲車。

由於悍馬在防止路邊炸彈的表現上差強人意,美軍在嘗試了改進方案後最終決定放棄。2月24日,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以1.5億美元向一家中國設備製造商出售悍馬生產線的交易失敗,悍馬將與龐蒂亞克(Pontiac)及土星(Saturn)一同被通用打入冷宮。通用汽車公司稱在確定騰中不能完成收購之後將逐步終止悍馬的運營。

通用去年在美國僅售出9,046輛悍馬,而2006年的銷售量超過 71,000輛。

防彈性差 將退出軍旅生涯

據《世界新聞報》3月6日報導,今年2月初,美國陸軍公開表示,由於悍馬不能有效抵擋路邊炸彈襲擊,將不再繼續訂購。美國陸軍發言人卡明斯指出,「陸軍的首要目標是保護士兵的生命安全,但從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戰場指揮官們得到的反饋顯示,悍馬戰車無法提供足夠的防護。」卡明斯表示,陸軍將裝備更多「防地雷反伏擊車」替換悍馬。

美聯社近日透露,近幾年,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數以千計的美軍士兵遭到路邊炸彈襲擊。其中很多士兵是因坐在悍馬中而失去生命。2006年,美國陸軍軍士湯姆‧戴維斯在伊拉克拉馬迪市的一次巡邏中遭路邊炸彈襲擊,座駕悍馬被炸得四分五裂,座椅竟然飛到了半空中,機槍手當場死亡,戴維斯也重度殘疾。戴維斯說,「如果乘坐的是‘佈雷德利’履帶式裝甲戰車,決不會傷得這麼重。」

美軍開始為悍馬加裝裝甲板,提升防護,然而效果並不明顯。

「海灣戰爭」曾立下赫赫戰功

作為美軍主力輕型戰車,在「海灣戰爭」期間,其機動性強,通用化程度高的悍馬戰車為美軍立下了赫赫戰功,裝備重機槍和自動榴彈發射器的悍馬,可為步兵提供近程壓制火力;裝備「陶」式反坦克導彈的悍馬能將伊拉克共和國衛隊的T-72遠距離「點名」;醫療、運輸和指揮型號的悍馬可提供各種保障。 

美軍在《波斯灣戰爭的勝利》的報告裡,對悍馬讚譽稱,「悍馬滿足了一切要求,或者說超越我們的要求。」

現在,美軍在阿富汗山區或是坎大哈街道上,悍馬的機動性無從發揮,反而成了路邊炸彈和火箭筒的最佳目標,經常被當地的炸彈炸得車毀人亡。

悍馬已經入「暮年」,但仍將繼續發揮余熱。美國陸軍雖表示不會再買新悍馬,但仍拿出9.89億美元預算維護現有悍馬車隊。美國的空軍、海軍和海軍陸戰隊也會訂購一些悍馬。一旦美軍與對手爆發大規模地面戰爭,工藝簡單、操作簡便、物美價廉的悍馬很有可能「重出江湖」。

悍馬簡介

美國AMG公司以生產悍馬(Hummer)而揚名世界。AMG公司的創始人是一位自行車製造商烏特,1903年成立越野(Overland)汽車部。

此後經過層層的轉購,1992年, 藉助於在海灣戰爭中的優異表現,第一輛民用悍馬面世,即悍馬越野車,立刻贏得了眾多青睞。由於優異的運行性能,被業內外人士譽為「越野車王」。1999 年,通用汽車公司從AM General取得了悍馬的商標使用權和生產權。

2009年6月3日,通用汽車公司對外公布了計畫向中國四川的一家民營企業騰中重工出售悍馬品牌的消息。但2010年2月24日,通用汽車則發布聲明表示,「由於騰中無法如約完成收購悍馬品牌,公司將正式啟動有序關閉悍馬業務的程序。」而戲劇性的是,騰中方面表示,悍馬交易未能實現的原因,在於未能獲得相關監管機構的批准,但來自商務部的說法則是,騰中方面從始至終都沒有向監管部門提交成型的方案和申請。

2010年2月初,美國軍方表示,由於悍馬不能有效抵擋路邊炸彈襲擊,將不再繼續訂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