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穩定 中國保安預算增幅超過軍費

發表:2010-03-06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維持治安穩定代價高昂,今年用於內部保安的預算達人民幣5140億元,和去年相比的增幅甚至超過軍費。

香港明報表示,中國財政部5日向全國人大呈交「09年預算執法情況及今年預算草案報告」,顯示公共安全財政支出在去年增加16%的基礎上,今年再增8.9%,增幅超過軍費,實際金額也和國防開支相差無幾,顯示大陸「維穩」的代價高昂。

報告透露,去年中央財政支出中用於公安部分為1287億元,超出預算10.9%,較上年大增47.5%。加上地方的支出,全國用於公安的支出則達4720億元,增幅也有16% 。

今年的公安預算中央財政支出還將增長8%,而全國的支出預算則接近9%。

報告對去年的大幅增加的解釋是:增加了政法裝備和辦案經費。今年增加的理由是「繼續深化政法經費保障體制改革。支援上海世博等大型活動安保,加強防災減災和災害應急救援體系建設」。

從報告中可見,公安支出佔中央財政支出比例,也從去年的2.9%增加到今年的佔3%。據非官方的數字估計,中國約有2000萬公安及100萬武警,此外,還有約400萬名各類保安。

北京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專家指出,近年中國公安支出一直上升,反映當局對維穩的重視。由於各種利益衝突、社會矛盾頻生,當局不惜斥資加強公安武警的人員和裝備,從國慶60週年閱兵及這次兩會的70萬人參與保安,都反映出為維穩付出了代價高昂代價。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