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父親無力承擔兒子醫療費街頭送子求生

發表:2010-03-05 0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4日,右腿截肢的黃建強和妻子抱著不足兩歲的兒子,出現在廣州增槎路富力半島附近的人行天橋下,他的枴杖上綁著一條橫幅,上寫「贈送兒子誰要」。他說,由於孩子患有先天性地中海貧血症,但他無力支付巨額醫藥費,「我也不想這樣做,可是孩子不送走連生命都維持不了」。

街頭送子

昨天上午8時,來自清遠市清新縣的黃建強和妻子李金花抱著兒子小龍(化名)出現在增槎路。他將一條橫幅綁在自己的枴杖上,上寫「贈送兒子誰要」,地上擺著兒子的病歷和證明材料。李金花抱著兒子在天橋下徘徊。

黃建強說,將兒子送人,他有難言的苦衷。去年3月,小龍在清遠市人民醫院被確診為地中海貧血症,但昂貴的治療費他難以支付。「我是殘疾人,沒有工作,老婆在家務農,沒多少收入。」黃建強說,現在全家只能靠每月500元的低保過活,根本無力承擔小龍的治療費用。「我們也是被逼無奈才想出這個辦法的,要不誰能捨得把親生兒子送人啊?」

車禍腿殘

幾年前的一場車禍奪去了黃建強的右腿。車禍前,黃建強的生活過得還不錯。他有一手好廚藝,在順德一家飯店工作。「那幾年賺了一些錢,買了一輛摩托車,日子過得還可以。」他與同在飯店工作的李金花相愛後,於2004年結婚,後來生了一個女兒。但是不幸發生了:一次黃建強騎摩托車回家,由於車速過快剎車失靈,摩托車撞上路邊的水泥墩,他受重傷,右腿截肢。此後他不但失去健康的身體,還失去了工作。

悲劇發生後,妻子日夜陪在他身邊,幫他走出陰霾。2008年9月27日,兒子小龍降生了。36歲的黃建強中年得子,高興得合不攏嘴。「兒子的降生,給我們這個原本困難的家庭增添了許多歡樂。」黃建強說,兒子讓他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兒病父窮

可是,災難再一次降臨到這個家庭。出生後的小龍臉色一直不好,經常呈蠟黃狀,還有高燒現象。「起初我們並沒很在意,只是以為小孩子生病了。」但小龍的病情一直未見好轉,黃建強夫婦於是帶兒子去清遠市人民醫院檢查。檢查結果竟是:小龍患有先天性地中海貧血。「主治醫生說,如果要根治的話得進行骨髓移植,但手術費用需25萬到30萬元。」黃建強說,這筆錢對他家來說無疑是天文數字。

小龍經常要靠輸血來緩解病情,每月需花350元。這讓黃建強無力負擔。「當初我發生車禍後就把家裡的積蓄都花光了,現在根本沒有錢了。」黃建強說,自小龍患病以來,他借錢已借到不好意思再開口了。「現在我欠了別人好幾萬元,已經借不到錢了。」

送子求生

無奈之下,黃建強想出將兒子送人的辦法。「廣州的富人多,我們只想幫孩子找一個富貴人家,好幫他治病,救他一條命。」昨日清晨6時許,黃建強和妻子匆匆起床,抱著兒子搭汽車來到廣州,打算給兒子尋找一條生路。

「我也不想這樣做,可是,孩子不送走連生命都維持不了,這是沒有辦法的辦法。」黃建強說,他夫婦倆也捨不得兒子,兒子很聰明,還不滿兩歲,就會開口喊「爸爸媽媽」了,但為了兒子能活下去,他們只得狠心送出去。

来源:金羊網-新快報(廣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