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植纖煉乙醇 巴西可望居生質燃料界龍頭

發表:2010-02-27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用稻草、果殼和甘蔗渣等植物纖維提煉汽車用酒精(乙醇)的夢想,愈來愈接近實現的階段,而這項技術也將鞏固巴西成為全球最大生質燃料生產國的地位。

上星期,兩家丹麥企業Novozymes和Genecor分別宣布研究出一種特殊的(酉+每),可將植物纖維分解成單糖物質,用來製造生質燃料。Novozymes和Genecor實驗生產的纖維素分子,已可在市場上銷售。

由於巴西已擁有兩項優勢,包括生產乙醇的基礎架構和全球最先進的燃料技術,以及原料成本低廉,掌握這項植物纖維技術,將可鞏固它成為全球最大生質燃料生產國的地位。

目前只有Novozym宣布開拓巴西市場的計畫。這個命名為Cellic的(酉+每)將於3月正式在巴西介紹推出,2012年銷售給酒精廠。

儘管還未在酒精廠實際證明,專家預測這項新技術應可將乙醇產量再提高40%至100%。乙醇產量提高,除了廠商獲利跟著提高,人類社會也將因此受益,因為乙醇是替代礦石燃料的主要更新燃料選擇,一旦提高產量和供應量,將幫助減少造成地球暖化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此外,生質燃料取代礦石燃料也可削減大型石油產業企圖掌握全球能源命脈的部分權力。

環繞乙醇的一項爭議是它的生產可能減少食物種植面積。反對人士認為,因為報酬率高,許多農業主可能將糧食耕地用來種植甘蔗或玉米,生產提煉乙醇的原料。

國際專家對此論點未作反駁,但學術界的看法則不一致,部分人士認為隨著第二代乙醇的誕生,糧食作物栽種減少的恐懼感應開始慢慢淡化。

利用果殼、木屑、稻草和谷渣等植物纖維提煉成的燃料,也稱為第二代乙醇。巴西使用的原料主要是酒精廠在生產過程中製造的廢棄物甘蔗渣,所以基本上沒有成本上的負擔。

第二代乙醇的興起,也將吸引更多投資人赴巴西,產生更多財富和對技術的投資。對消費者而言,第二代乙醇進入市場也可幫助降低產品價格,但還不確定可能產生的影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