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華開腔談工作:別覺得去好萊塢就威風

發表:2010-02-17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德華戴虎爪為香港雜誌拍賀年照

去年是劉德華的本命年,他有點倒霉——先是朱麗倩的父親病逝,他趕往大馬奔喪,引來傳媒爭相追訪;之後有報導爆出他與朱麗倩早於2008年就在美國賭城註冊結婚,他為此在網上跟歌迷深深致歉。

沉默了良久,大家看開了,劉德華自己也放下了。近日,他接受香港《東週刊》專訪,大方地透露自己已經送出了不少利是封:「哈哈!大家年年都問我要!多謝傳媒,從來都沒人覺得我沒太太,次次都一定要我給兩封!」年將半百,劉德華坦言自己現在最希望的就是保持健康,照顧家人,「在這個階段,應該做些令自己開心的事!」

養身:每半年體檢 吃得夠清淡

在他這個年紀,劉德華實在算保養得很好。他平日有空就約朋友打保齡球,「也喜歡打籃球和排球,不過到這個年紀,沒什麼同齡的朋友願意跟你打一場籃球的,打保齡還可以」。

「我是乙型肝炎帶菌者,因此要控制飲食。因為我們比普通人患肝癌的機會高20%至30%。要做適當的運動,避免吃生冷的東西。我還有遺傳性膽固醇偏高,因此每半年就體檢一次。今年剛剛檢查過,OK呀,控制得很好。」劉德華透露,不光是他,他們全家都吃得清淡。「爸爸86歲了!我跟他一樣吃得不多,每人吃半碗飯。媽咪因為有糖尿病,也吃得少。我們全家,蒸魚和青菜就能吃一餐,買一包米回來,四五個月後還在吃。」也有遺憾,他以前瘋狂地喜歡吃酸奶加麥片,甚至一天三餐都吃,但後來突然發現自己對牛奶敏感,吃多一點就會水腫甚至心情沮喪。現在,他只能喝豆奶,「但我還是覺得酸奶的味道好一點」。

生活:喜歡在家看周星馳的戲

虎年伊始,華仔勤奮依然。除了拍攝《新少林寺》外,還要幫即將上映的《未來警察》做宣傳。但他精神奕奕,一點都不覺得自己辛苦:「我一年平均放六星期的大假,有時候沒有什麼工作還額外放假。所以,我不可以說不忙,但只是正常地忙。基本上,我在家的時間頗多。」

在家的劉德華和朱麗倩,會幹什麼?跟很多香港人甚至廣東人一樣,他們最大的娛樂是看TVB的劇集。「近年大家讚好的,我都看過。比如夏雨做的‘鮑魚’ (指《溏心風暴》)和‘月餅’(指《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啦!也看《巾幗梟雄》,但沒看全部。《宮心計》也不錯。鬼佬劇集也會看,主要看《CSI》、《24》和《Heroes》、《Supernatural》都OK!」他還會看影碟。「我喜歡周星馳的戲,最中意《喜劇之王》,《審死官》、《唐伯虎點秋香》、《國產零零漆》等等都好看。不過《整蠱專家》、《賭俠》這兩套因為自己有份拍,總是覺得差一些。基本上,一看周星馳的戲,我自然便會笑!」

工作:別覺得去好萊塢就威風

「你問我有沒有興趣拍西片?難道《百萬美元寶貝》會找我拍?不可能的!他們給我們的角色都是打打殺殺,像《青蜂俠》那些。」劉德華回憶,自己早在 1992年就簽了好萊塢的經紀人公司,「當時我就已經是好萊塢明星,早過成龍和李連杰」。「做了三年,幾乎每三個月便要飛到美國談劇本。對方很清楚地告訴你,十年內不會有超過五個講中國人的劇本。這麼多年來,我想得到較好的好萊塢劇本,只有尊龍的《龍年》。」

「後來我沒再簽好萊塢,但一直在看他們送來的劇本,來來去去就是些香港式的東西。其實如果角色特別,配角也沒問題,像《蜘蛛俠3》那個Sandman,就像我以前接的《門徒》一樣。最重要是有東西讓我去享受,又會得到別人讚賞,而不是人拍我拍,覺得拍好萊塢片就好威風!」

劉德華坦言,演藝事業對他最初是興趣,接著變成一份工作,到如今又變回興趣。「我是1981年簽的TVB,都差不多30年了。但直到今天,我仍有很多東西想試。只要當工作是人生的一部分,你就不會沒興趣做下去。」

養老:已經準備好了家庭基金

劉德華早已為家人的未來幸福作好準備!「我算過,自己已經快到知命之年,人生我已過了一半。算你有一百歲好嗎?但活到最後的那二十年,什麼都需要別人給你安排。所以,我可以真真正正享受的就是眼前這二十年。那當然要做一些令自己開心的事,喜歡演戲就演戲,喜歡唱歌就唱歌。」

劉德華透露,他在很早以前就準備了一個家庭基金,為家人和自己買一個保障。「我算過,基金的數目怎樣都足夠我們一家子維持現在的生活質量。如果我覺得不開心,就可能停一停。演藝事業已經不是我的工作,不一定要靠它吃飯,也不用特別想退休這問題,一切開心就好!」

婚姻:擔心歌迷壓力比自己大

劉德華對感情一向低調。但去年爆出的「瞞婚」事件,轟動全港。如今說起此事,劉德華自言:「我可以承受來自各方的壓力,只要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知道發生什麼事就可以了。」

「在這件事上,歌迷的壓力比自己更大。好像有些老師會用我做例子去教學生:‘你看劉德華怎樣怎樣!’但現在學生可能會反駁他:‘不是呀!他去年出事啦!’所以,我一定要做到一件事,那就是知錯能改!這樣,老師便可以告訴學生:‘我的偶像是知錯能改的!’」

但是,他不會向更多的人說,「你有沒有見我公開去講?報紙再問我都不說,你打我呀?我的性格就是這樣」。劉德華坦言,至今他仍未準備好跟眾人分享他怎樣當一個丈夫或預備當一個父親的感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