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業減支裁員不手軟 美經濟復甦蒙陰影

發表:2010-02-08 1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景氣逐步好轉之際,小企業卻遲遲未放慢削砍支出、裁員腳步,小型企業恐將成為美國經濟復甦的致命傷,將限製成長及就業增長。 根據彭博報導,Phoenix Technologies Ltd.、Hovnanian Enterprises Inc.與Sonic Corp.等員工人數不到500人的小企業,自1980年來曾引領美國經濟走出4度衰退,但這一次,小企業仍持續削砍資本支出及裁汰員工。根據美國自動數據處理公司 (AutomaticData Processing Inc.)指出,美國小企業1月份裁員3千人。 美國今年1月失業率已由去年12月的10%降至9.7%,倘若小企業遲遲未恢復員工召募,已告好轉的美國失業情況下半年恐將陷入停滯,美國今年成長年率也將難以達到彭博調查67名經濟家的預估中值2.7%。 前白宮經濟家、現任職紐約Decision EconomicsInc.主管的Cary Leahey指出:「小企業無意擴大支出情況下,美國經濟未來數年能夠維持長久復甦嗎? 答案是否定的。而華爾街最能反映這項疑慮。」 以小型股為主的羅素2000指數過去6個月來累漲4%,明顯落後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6%漲幅。證諸過去多次景氣衰退,市值介在2.5億至10億美元之間的小型股通常扮演帶領大盤上攻的要角。美國擺脫2001年不景氣時,羅素2000年指數在接下來6個月時間累計大漲17%,相對標普500指數的漲幅為0.2%。 美國第4季經濟成長年率高達5.7%,是6年來最快增長,相對第3季成長率為2.2%,主要拜德州儀器 (TexasInstrument US-TXN)等大型企業相繼擴大設備與軟體支出之賜。小企業如持續持續減支裁員,美國成長將無以為繼。 紐約高盛證券 (Goldman Sachs Group)經濟家狄爾頓 (Andrew Tilton)指出:「這凸顯出美國經濟呈現V型復甦的可能性較多數標準經濟數據所呈現出的更為渺茫。」狄爾頓預估美國今年國內生產毛額 (GDP)成長將達2.3%。 美國獨立企業全國聯合會 (National Federationof Independent Business, NFIB)上月12日公布,小型企業樂觀指數連續15個月處在歷史低點,由去年11月的88.3降至12月的88。在美國過去4度陷入經濟衰退時,該指數隻有一次跌破90。 費城NFIB首席經濟家William Dunkelberg指出:「今年將是非常艱困的一年,去年結束時情況並未好轉。儘管景氣回暖,樂觀程度卻陷入停滯不前。」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