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共間諜避難多倫多教堂地下室(圖)

作者:滕冬育編譯 發表:2010-02-05 0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加拿大《國家郵報》報導,蒙古國公民剛呼亞格曾是中共間諜,為了避免被遣返回蒙古,與家人避難在多倫多一家教堂的地下室。(網路截圖)

他是蒙古國人,曾作為中共間諜在美國監視來自中國大陸的異己人士。在將被加拿大政府以間諜罪驅逐出境的前幾個小時,他逃到多倫多的一家教堂獲得庇護。目前,他和太太以及三歲的女兒暫時住在這家教堂的地下室,命運未卜……

據加拿大《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報導,現年41歲的蒙古國公民剛呼亞格(Gankhuyag Bumuutseren)曾經是中共間諜,為了避免被遣返回蒙古,自去年8月開始,和家人住在多倫多怡陶碧谷(Etobicoke)一家名叫聖吉姆斯-安格裡坎(St. James Anglican )教堂的地下室。

多倫多聖吉姆斯-安格裡坎(St. James Anglican )教堂(路透社圖片)

2月2日,剛呼亞格承認他曾為中國政府作間諜,並表示害怕回到自己的故鄉。他在接受採訪時說:「我感到十分慚愧,十分愚蠢。我想要道歉,說對不起。當時我年輕,不知道我在做什麼。」

聖吉姆斯-安格裡坎教堂的牧師Henderson說:「我們發現這個人年輕的時候,他做了很多危險而且愚蠢的事情。」這位牧師表示,不過如果剛呼亞格被遣返回蒙古,他將會有危險;現在他是一個平靜且顧家的人。

文章中稱,從剛呼亞格的故事中,可以窺探到中國政府在國外安插大量的情報人員、監視那些這個共產政權認為對其統治不利的異己人士的事實。同時也向加拿大政府提出一個問題:加拿大要如何對待那些曾經為(中共)政權服務,現在要在加拿大尋求庇護的前間諜們。

剛呼亞格表示,他曾經在蒙古和美國為中國政府監視逃離中國的政治異見人士,長達8年之久。他說,一開始他是中國政府的間諜,不過後來他成為一名「雙重間諜」,同時為中國和蒙古兩個國家效勞。

文章中稱,中國政府藉助剛呼亞格的幫助,打壓內蒙古地區的異己人士。1990年代,中共政府鎮壓內蒙古的民主人士,隨後很多人逃到北部的蒙古國,還有一些人逃到了西方國家。而剛呼亞格的工作就是監視這些人。

剛呼亞格說:「那時候,我沒有意識到自己參與了什麼事情。如果時光能倒流,我絕對不會接受他們(中共)的要求。」

剛呼亞格曾是蒙古國的一名心理學研究者。當時為了補貼家用,他開始從中國大陸購買水果和蔬菜,然後運到蒙古國轉賣。他表示,他去中國的時候見到了當地官員,這些官員願意提供金錢以換取在蒙古的中國人信息。

剛呼亞格說:「他們對那些住在蒙古的內蒙古人感興趣,尤其是那些參與了政治活動的人。」由此,他開始監視內蒙古人民黨的負責人,拍照並蒐集信息。在他去中國做生意的時候,就會將這些信息交給中共。

據剛呼亞格表示,中共支付他優厚的報酬,一次他曾收到價值1,000美金的禮物。不過,中共也曾警告他,一旦停止為其服務,就會向蒙古政府舉報他。

剛呼亞格說,在他為中共作間諜作了一年多後,在蒙古的機場被蒙古當局逮捕。他說,蒙古當局曾不給他吃飯,打他,虐待他。3天之後,他向蒙古當局坦白了自己為中共蒐集情報。後來,他被釋放,但是條件是他答應為蒙古政府監視中方,「然後我變成了一個雙重間諜」。

在美監視來自中國大陸異己人士

中 共政府曾多次派剛呼亞格去美國監視異己人士。1997年,他被派去參加了內蒙古人民黨在美國新澤西州普林斯頓(Princeton)舉行的成立會議。他打 入了內蒙古人民黨,然後將黨員的信息和他們的活動輸送給中共。據稱,北京方面對內蒙古人民黨是否和法輪功團體有關係尤為感興趣。

內蒙古人民黨主席席海明(Temtsiltu Shobtsood)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由於剛呼亞格經常拍很多照片,而且用非常激烈的語言攻擊中國人,因此他曾一度非常懷疑剛呼亞格。不過席海明表示,他不知道剛呼亞格是中共的間諜,但是他並不感到意外,「他們(中共)認為民眾是敵人。」

席海明表示,人民黨的黨員沒有因為剛呼亞格的間諜情報而被抓或被迫害,不過他表示,那是因為大部分黨員都生活在中國大陸以外,「如果我們回去,那麼一定會因為這些情報人員而面臨很大的危險。」

席海明說,剛呼亞格應該被遣返。

厄運不斷 命運未卜

剛呼亞格最後一次在美國的間諜活動發生在2000年,兩年之後,他在北京機場被中方人員綁架。剛呼亞格說,那些人用電棍電他,用棍子打他,用電熨斗燙他。曾11天沒有吃任何東西,也沒有喝到水。

2004年,他因間諜罪被判刑18年,不過僅9個月後,他就被釋放。剛呼亞格稱,中共將他送回了蒙古國,並警告他,未來他們(中共)可能會再找他重操舊業。回到蒙古後,蒙古政府拘留了他,並酷刑對待,不過7天之後,他再次被釋放。

剛呼亞格說:「我決定要逃到加拿大。」在一次去美國從事間諜活動時,剛呼亞格在溫哥華停留了3天,後來他和家人假裝去墨西哥度假,在多倫多機場申請了庇護。

目前,剛呼亞格的命運未卜。加拿大移民部要求將其遣返,聯邦法庭也駁回了他的所有上訴。加拿大邊境管理局表示,雖然他曾在中國受到酷刑對待,不過這並不能證明如果被遣返回蒙古,他會面臨危險。剛呼亞格正在準備繼續上訴。

Henderson牧師表示,加拿大邊境管理局已經表示,只要剛呼亞格呆在教堂,他們就不會逮捕他。

教堂為剛呼亞格和家人提供了地下室的房間,那裡有一張床,電視機,沙發。

剛呼亞格說:「我很害怕被遣返回蒙古。如果我被遣返,那我一定就活不下去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