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客在臺遭落石砸 傷重不治(圖)

發表:2010-01-31 0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觀光客王捷昨天在花蓮遭落石砸死,其家屬今晚將趕到花蓮處理後事。臺旅會表示,將致贈死者家屬新台幣1萬元慰問金,並協助領取200萬元旅行死亡意外險賠償金。

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九曲洞步道昨天發生1名大陸觀光客遭落石擊中、送醫不治的意外事件,死者是28歲的大陸遼寧女子王捷。

砸中大陸遊客的石塊

砸中大陸遊客的地點

「交通部觀光局」主秘、臺旅會(臺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執行秘書劉喜臨,王捷的先生和父母下午4點多剛抵達桃園機場,經由機場旅客服務中心協助,從桃園搭車先到臺北,再轉搭火車趕往花蓮。

他說,「觀光局」業務科科長、臺旅會行政組副組長江志端,和大陸海旅會(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臺北辦事處副主任陳成忠、秘書張華明等,今天傍晚5點多也出發趕往花蓮,先瞭解現場情況,並協助死者家屬善後。

江志端則表示,旅行社相關人員會在臺北等候和死者家屬會合,陪同家屬到花蓮處理王捷的後事。他說,家屬們大約要到今晚10點才會抵達花蓮。

他又說,這純粹是意外事件,目前無法肯定是否還有其他外力造成。

江志端表示,死者家屬初步表達意願、希望能將死者遺體運回大陸,但是家屬目前還沒有到花蓮,運回大陸有其難度,但將和旅行社業者溝通,盡量配合家屬的意願。

江志端又說,是否要在臺灣舉行王捷的告別式,這也都要和家屬商量過才知道。

劉喜臨表示,臺旅會將致贈新台幣1萬元慰問金給死者家屬。按現行規定,臺灣接待的旅行社需依照旅行契約(定型化契約)意外責任相關規定,為大陸旅客投保公共意外險,王捷的家屬將可拿到新台幣200萬元的旅行死亡意外險賠償金。

来源:中評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