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廣仲、巴奈、範曉萱巴黎聯袂演出(組圖)

作者:晨光 發表:2010-01-24 0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晨光巴黎攝影報導】1月22日晚上,即將參加2010年法國坎城國際唱片展的盧廣仲、範曉萱+100%樂團和巴奈&Message樂團在巴黎巴士底劇場(la Scène Bastille)同臺演出。他們向觀眾呈現了目前臺灣不同的音樂風格,受到現場觀眾的熱烈歡迎。


巴奈Message樂團表演臺灣原住民音樂

巴奈Message樂團成員那布在演出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他認為音樂最重要的還是人的聲音,Band一詞最早的意思是gathering(聚集),聚集以後大家再把各自的想法分享出來,出了一些音樂,後來出了一張專輯。他們盡量用最自然的、大家聽得懂、聽得進去表現手段來表演,儘可能用傳統手法來創造一些新的樂曲。


現場觀眾

那布介紹說他們樂團的成員來自不同的臺東原住民族群,有布農族的,有達魯瑪克族的,有阿美族的,有卑南族的,也有漢族的,形成了多元族群,呈現一種多元文化。通過這個舞臺,各個族群互相學習,共同創造出彼此的傳統。他說這次來參加坎城音樂節想要把他們的音樂推向世界,把臺灣各民族的音樂介紹給世界。他認為最重要的是要有自信,對自己的文化要有自信,才能分享。


盧廣仲在表演

盧廣仲在演出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他從小就喜歡音樂,希望他的歌曲能給人帶來正面的能量和樂觀的心情,希望大家今後生活更加開心,像他歌裡唱的那樣"去吃早餐"。他說他現在做的是自己喜歡的事情,他鼓勵大家如果自己心中有什麼夢想要去實現的,可以放手去做。


範曉萱接受記者採訪

範曉萱對記者說,她沒有想到這次100%樂團可以來法國演出,覺得很開心。她很喜歡法國的食品和藝術品。為了在法國代表華人音樂和東方文化,每個樂團成員特別設計了代表華人文化的服飾造型。Bass手Mo身著繪有京劇臉譜的T恤,鼓手Robert採用了臺灣童玩的造型,吉他手Allen身著臺灣原住民風格的服飾,範曉萱則請人設計了繪有現代版仙女祥雲圖案的服裝。她希望她的歌給法國觀眾們帶來放鬆,忘記生活中的壓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