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維權者多方紀念世界人權日

發表:2009-12-10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人權日前夕,北京,上海,貴州等地維權者以各種方式迎接人權日的到來,北京民眾準備在日壇公園宣傳回歸《憲法》,上海民眾以進京上訪來表達對民主,人權的訴求,今年已經是第五次舉辦紀念活動的貴陽民主人士被當局打壓勝過往年,有分析認為;這標誌著人權狀況的倒退。

12月10號世界人權日前夕,北京維權人士齊志勇和李金平通過網上和其它渠道呼籲維權者參與10號當天在日壇公園舉辦的"探討人權問題"的紀念活動。同時還呼籲國際人權組織來中國考察人權。

星期三,李金平對本臺表示,主要是宣傳回歸《憲法》,因為現在有很多他們制定的法律都超越《憲法》,像成都被強拆唐福珍自焚的案子,太悲慘了。我們中國人活在這種環境裡沒意思,大家都應該站起來,現在有很多北京大學的教授不都站出來了嗎?把《拆遷法》已經遞交全國人大了,還有上訪條例的問題也有人呼籲要改,最最可怕的就是《勞動教養法》,這必須得給它取消了,那根本就沒有法律可言,所以主要是呼籲回歸《憲法》的問題,讓他把所有違反《憲法》的法律統統取消,這樣的話社會能進步一大塊。

而據瞭解,上海訪民近幾日正大批的前往北京以迎接世界人權日的到來,就連星期三的上訪日,到上海市政府信訪辦的訪民與以往相比也大大減少。

這兩天已被公安監視的訪民朱東輝星期三對本臺表示:主要是人權日,怕我到北京去,今天我去市政府已經好多人到北京去了,市政府人很少,我們這麼多年沒解決問題,所以很多人趁這人權日到北京訴說自己的冤情。

另一位許正清表示:這兩天到北京上訪的感覺特別多,他們可能以自己的行動來表達對人權方面的追求,也希望能引起國際上面的重視。

北京李金平估計,到時會有很多各地訪民前往日壇公園參加活動。他還表示,現在一些訪民只是在追求解決自己的事情,他們舉辦活動的目的就是要告訴大家,現在已經不是個人的問題,是整個中國社會進步的問題,如不解決這些問題,個人的事情永遠也得不到解決。

此外,貴州民主人士在世界人權日前夕,舉辦第五屆人權研討會,但卻受到當地公安的強烈阻撓。除活動骨幹陳西被當局帶出旅遊,莫建剛等活動骨幹也被警察嚴密監控,到10號那天還會把他們軟禁,並被嚴厲警告。據瞭解,星期叁晚八點半,公安傳喚了這次紀念活動的骨幹申有連和王藏,莫建剛估計,他們要到10號晚,甚至十一號才會被釋放。

莫建剛週三對本臺表示:廖雙元,吳玉琴還有我等等,家的門口都坐著兩個警察,我們走到哪裡他們都跟著,通知我們說,明天早晨不准我們到河濱公園,並把我們強行帶走,警方傳訊的時候就公開跟我說,如果你們要搞這些活動的話就是我們打擊的對象,如果你們執意要這樣做,我們可以不通過法律的手續把你們送去勞教,拘留十五天,出來再拘留,就是輪番的拘留我們。

但這並沒有阻止他們繼續搞活動的決心,雖然之前的活動地點河濱公園已被大批警察圍堵,但他們已安排其他人搞小型紀念活動。莫建剛說:即便他這樣對待我們,但是我們想辦法都要做到底,因為我們也安排了其他人進行小型的紀念活動。河濱公園是沒法進去了,因為他們派了幾百名警察和武警把河濱公園全部封鎖起來,七號,八號,一直到今天,都有警察在河濱公園裡巡邏。

貴州民主人士前四屆舉辦的人權日紀念活動雖然也受到當局的監視和騷擾,但是從沒封殺得這樣厲害。

對此,莫建剛表示:在一黨專制統治下,中國人是沒有人權的,無論政治,經濟,文化的權利都是一年年在倒退。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