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寫作文喚醒沈迷網上偷菜的媽媽

發表:2009-12-08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媽媽別再‘偷菜’了,我多想恢復以前一家人快樂的生活啊!」湖北省荊門城區某小學五年級學生張羅星的一篇《「偷菜」的媽媽》,終於喚醒了沈迷網上遊戲中的媽媽。

據《楚天都市報》報導,最近一段時間,張羅星發現媽媽沒以前關心自己的學習和生活了,他每次放學回家總能見到媽媽在電腦旁邊玩一種開心農場的遊戲。有一天,一家人正在吃晚飯,誰料他媽媽看了時鐘後,一聲驚叫:菜熟了,要去摘菜了。只見媽媽丟掉手中的碗筷,逕直跑到電腦旁上網「收菜」。

更讓張羅星鬱悶的是,他晚上有時聽到鬧鈴的聲音,還以為是上學的鬧鐘,起床後才發現,是媽媽在定時上網「偷菜」。

張羅星說,媽媽沈迷「偷菜」後,很少過問他的學習和生活,儘管他也多次勸媽媽,但媽媽根本聽不進去。

前幾天,張羅星在作文培訓班交了一篇題為《「偷菜」的媽媽》的作文,他寫道:媽媽一天到晚忙得不亦樂乎,有兩次,連飯都忘做了,害得我吃了兩餐方便麵。

張羅星的作文老師聯繫了他的媽媽。看到兒子的作文後,張羅星的媽媽愧疚不已。她說,孩子的作文對她觸動非常大,對孩子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響,她表示立即罷手網游,回到孩子身邊。

来源:據《楚天都市報》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