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變態殺人惡魔」 殘殺六名至親包括父母妻兒

發表:2009-12-01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市大興區清澄名苑小區上週發生一起令人震驚的滅門慘案,不滿30歲的李磊因家庭矛盾用刀先後殺死自己的妻子、妹妹、父母和兩個兒子。

南下逃亡的李磊上週六在海南省三亞市被警方抓獲。他在敘述殺人動機時說,從小父母就對他管教非常嚴厲,結婚後妻子在家裡又過於爭強好勝,加上自身性格內向,長期的家庭積怨在他心累積,最近幾個月,家裡的矛盾更加突出,使他心生殺親惡念。

李磊上週一(11月23日)在他參與經營的快餐店裡度過了白天,晚上和朋友一道吃飯喝酒,晚上10時左右,他駕車返家,事前他撥打妻子電話讓妻子回家看孩子。

回到家後,除了妹妹在房間裡玩電腦,父母、妻子和兩個兒子都已經入睡,他來到臥室,抽出事先準備好的單刃刀將妻子殺害,隨後又到妹妹的房間將她殺死,後又將聞訊趕來的父母殘殺。

將父母妻妹殺死後,李磊在客廳裡呆坐了一個小時,想到自己逃亡後兩個孩子沒人照顧,他又走進臥室,用刀將熟睡中的孩子捅死。他說,殺子時他閉上了眼睛。

作案後,李磊擦乾身上的血跡,並用拖把清理了現場,然後駕車離開了小區。而他六名親人的屍體躺在家裡,直到四天後(11月27日)下午4時左右才被人發現報警。

北京警方迅速成立專案組展開偵查。警方根據現場勘驗和調查走訪等,鎖定了該戶男主人李磊有重大作案嫌疑,並根據有關線索判斷李磊已搭乘火車南下,很可能逃往海南。

而李磊在事發前的23日下午,就已經購買好24日晚8時從北京開往深圳的火車票。殺了全家六口後的第二天,李磊搭乘火車南下深圳,在深圳一家酒店住了兩天後,又再次南下,這次他選擇的交通工具是長途客車,目的地則是有天涯海角之稱的海南三亞。

李磊於28日早上9時抵達三亞,在一家酒店辦理入住手續後,步行前往三亞河西路一家以洗浴服務為主的休閑會館。下午5時50分,李磊走出休閑會館,在空曠的會館門前,已經掌控李磊行蹤的警方將李磊按倒制服,用手銬反銬住他的雙手,並移交給趕到三亞的北京辦案人員審理。

或許是感覺自己逃不了多久,李磊從北京到深圳再到三亞一路揮霍,每天消費近萬元人民幣(約2200新元)。

李磊殘殺六名至親的消息震驚中國,有媒體稱他為"中國第一變態殺人惡魔"。有關社會學者認為,李磊家庭經濟狀況良好,殺死親人前已經準備好逃跑路線,並非一時衝動殺人,可能是家庭積怨使他產生某些心理障礙,但如此變態殺親實在令人費解。

深究犯案原因 比簡單判罪更重要

《北京晚報》昨天引述中國人民公安大學教授李玫瑾說,從目前公布出來的信息分析,李磊存在"精神病"的可能性比較低。

北京人民警察學院教授高鋒認為,深究李磊為什麼要這麼幹,比簡單的判罪更重要,李磊的行為從犯罪心理的角度來看,是嚴重不合邏輯的。應該找到導致李磊犯下如此罪行的心理"幽靈",否則此案將給社會帶來極其嚴重的影響和遺憾。


来源:《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