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邦教會八百信徒露天敬拜 牧師被拘禁15小時行政復議(組圖)

作者:喬龍 發表:2009-11-30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上海當局宣布為"非法聚會"的萬邦宣教教會近八百信徒,星期天在閔行區一家公園內舉行露天敬拜,公安在場戒備,未有干預。此外,上週日,當局拘禁15個小時的副牧師劉全勤,抗議遭到公安不人道對待,向當局申請行政復議。

圖片:劉牧師展示被公安損壞的首飾。(劉全勤牧師提供)

星期天,中國各地的家庭教會繼續遵循宗教信仰自由的原則,在當地進行敬拜活動。本月初被上海當局取締的萬邦宣教教會,當天在閔行區體育公園舉行露天敬拜。該教會主任牧師崔權在敬拜結束後對本臺表示:"今天我們在體育公園內,露天聚會吧,不僅禱告、有聚會、有講道,有七、八百(人)吧"。


圖片:公安搜查劉牧師全身,抓她時流下的血泡。(劉全勤牧師提供)

記者:警察呢?

崔牧師:警察今天在外圍,今天來的人二、三十個人,穿制服的也就兩、三個吧,穿制服的是保安。

這次是萬邦教會自被當局逐出室內後,第三次被迫於露天聚會,而人數卻比前兩次多。對於萬邦教會能否重返室內聚會。崔牧師說:"我們需要跟他們(當局)溝通吧"。

記者:有沒有迴旋的餘地呢?

崔牧師:我不知道,還沒有試過,但是總體來說,他們(當局)對我們還是很認可的,知道我們這些是一群好人,而且信仰也不錯,只是不在合法的軌道上,矛盾的焦點在這兒。

中國基督教家庭教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牧師當天在河南商丘帶領三十多名信徒禱告,公安未乾預,他說:"我在河南商丘,現在有三十個人,家庭教會敬拜"。

上週日,上海萬邦教會的六名牧師和同工被公安強行帶走,並拘禁7至15個小時,其中副牧師劉全勤就當地顓橋派出所對她採取的不人道手段,上週向上海閔行區公安分局提起行政復議申請,要求道歉並賠償。劉牧師說:"我6點10分一個人在賓館禱告,在讀經,就聽到外面的聲音說查房,又敲我的門,又用鑰匙要開我的門,因為門是反鎖的,他們就把門撞開"。

劉牧師稱,在此期間,公安沒有出生任何法律手續,甚至將她關在房內,又禁止去廁所:"讓我15個小時在裡面,我要求上洗手間他們不讓我上,我要喝點水,又不讓我喝,我肚子餓提出來吃飯,他們也不讓我吃。因為我看到派出所牆壁上有規章制度,寫著給傳訊者提供水、提供飯"。

劉牧師表示,她被帶到審訊室的兩個小時內,其實無任何的審訊,就是動手抓她、推她、搡她、罵她,奪她的首飾,掀起她的裙子檢查:"我愛人跟他們說,她的手是好好的,現在他把照片都拍下來了,他說,現在你們看她手上有兩個大血泡,並且手上有指甲抓的傷痕,"

劉全勤是官方"三自"教會的牧師,但當局不滿她參與萬邦教會的活動。她說:"政府叫我停止在萬邦宣教教會的活動,說他是非法組織,你就在非法組織活動"。

行政復議申請書寫道,本次事件中派出所對本人的執行過程和長達15小時之久的關押,不准上廁所,喝水和用餐,須作出書面解釋、對公安闖如本人房間的原因做出解釋、責令顓橋派出所對劉牧師的醫藥費與病假期間的營養費,承擔全部金額。

劉牧師表示:"因為是這個地方抓我來的,我一定要討回公道,所以我給他們行政復議的"。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