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電總局下令 暫時禁用臺港主持人

發表:2009-11-27 1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嚴禁臺港腔、限縮臺港藝人主持場次後,中國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近日又口頭通知大陸各電視臺,暫停聘請臺港藝人主持節目。據稱,吳宗憲、阿雅、歐弟、小S 和蔡康永列入重點限制對象。 香港文匯報報導,臺港藝人機智活潑的主持風格深受大陸民眾喜愛。近年來,吳宗憲、小S和蔡康永等成為大陸各大綜藝節目"搶手貨",主持價碼水漲船高。由於新年即將到來,多名臺灣藝人傳出將主持大陸電視臺跨年演唱會,引起廣電總局關注。

據上海東方衛視消息,因不希望跨年演唱會和綜藝節目變成"燒錢大賽",中國廣電總局已口頭要求各大電視臺限制臺港主持人在大陸"淘金"。

東方衛視相關負責人證實,目前已確定吳宗憲將缺席"舞林大會"剩下4集的主持工作,改由大陸本土主持人接手應急。

另外,東方衛視明年計畫與吳宗憲合作大陸版"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如果屆時口頭禁令未解除,節目極有可能告吹。

"舞林大會"節目在大陸收視率頗高,不少觀眾就是衝著吳宗憲而來。節目組擔心,失去吳宗憲後,收視率將慘遭滑鐵盧,進而影響廣告收入。

大陸一般民眾也不理解廣電總局的意圖。上海市民趙小姐說,只要觀眾喜歡,只要有市場,"管別人賺多少錢幹嘛?廣電總局的管理範圍也太寬了!"

對於廣電總局的"燒錢"說法,東方衛視負責人澄清,吳宗憲主持"舞林大會"的價碼與上海本土一線主持人相若,根本不存在"燒錢"之說。

據報導,吳宗憲已獲悉此項安排,並表示能夠理解。

吳宗憲在大陸主持工作已多次受人為影響。2007年,吳宗憲同時主持"娛樂星工場"、"週六樂翻天"、"中華情"、"情藝在線"4檔節目,但同年3月,廣電總局祭出臺港主持人限制令,吳宗憲的節目全面告停。

報導引述廣電總局內部人士說,廣電總局並不是針對某一位臺港主持人有負面意見,"但是現在臨近新年,有些電視臺出現了‘搶主持人'的現象,廣電總局對於這種現象是不鼓勵的。"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