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順長城三經理涉內線交易 恐遭刑事審判

發表:2009-11-06 1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證監局 5 日公布,景順長城基金公司基金經理塗強、長城基金公司基金經理韓剛與劉海涉嫌利用非公開 信息買賣股票,深圳證監局已啟動稽查提前介入程序。根據基金公司公告,上述 3 人均已在今年 9 月間辭去基金經理的職位。

香港《大公報》報導,據業內人士證實,今年 8 月深圳證監局在對轄區內基金公司進行大規模的突襲調查時,上述 3 人涉嫌違規違法的行為被當場逮住。

深圳基金業內人士表示,證監局的調查發現,塗強電腦中有大量交易個人賬戶股票的痕跡,且市值超億元,是 這 3 名涉嫌違規交易的基金經理中金額最大的。但接近景順長城的消息源僅確認,有關賬戶是以塗強配偶的名義開立,金額沒有在內部通報。

按照目前監管規定,基金經理及直系親屬不能直接買賣股票,只能投資共同基金。但實際上,基金經理私下投 資股票卻是行業裡"公開的秘密"。更有甚者,搶在基金建倉前買入,或是基金出貨前出貨,此乃"老鼠倉" 行為定義的由來。

今年 2 月 28 日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 (七) 》,將"老鼠倉"行為首次列入《刑法》。有知情人士表示,"一旦塗強等人的老鼠倉行為得到確認,這將是中國第一例刑事審判‘老鼠倉'案件。"

此外,上交所昨晚也發文指出,要進一步加大對上市公司違規行為的懲戒力度,及時制止炒作行為,嚴厲打擊短線操縱。第 3 季,共對 3 家上市公司及其相關人員 進行了公開譴責, 21 家公司及其相關人員進行了通報批評,完成異常交易調查 185 起,進行限制賬戶交易多起。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