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在深圳的弟弟希望與哥哥在北京見面

發表:2009-11-04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臺駐香港特約記者鄭漢良報導:一直在深圳保持低調的馬克恩德桑祖,突然在4日舉行自傳發布會,並希望在本月中他的哥哥訪問北京時,能到首都與哥哥相聚。馬克的哥哥就是美國總統巴拉克奧巴馬,馬克與巴拉克是同父異母弟兄,馬克跟從母姓恩德桑祖,而巴拉克則從父姓歐巴馬。

馬克表示,希望透過他的自傳,讓世人關注家庭暴力問題,但書中不會提及政治,以免對歐巴馬帶來尷尬。馬克的著作名叫《從內羅畢(肯尼亞的首都)到深圳》。

馬克在2002年在深圳與友人開設了一家網上貿易公司,生活一直保持低調,去年當他的哥哥成為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後,多個媒體都曾要求採訪他,但都遭到拒絕。據深圳傳媒引述馬克的朋友報導,馬克有一妻子,約20多歲,是河南人。能操流利普通話的馬克,非常熱愛社區工作,經常在深圳社區中心為小孩鋼琴授課。

馬克身材比歐巴馬較為粗壯,兩人對種族和身份認同的觀念,也有很大的不同。馬克的教育背景其實一點都不遜於哈佛大學出身的哥哥,馬克畢業自常青籐的布朗大學,在史丹福大學獲得物理碩士學位。但他對出身地肯尼亞所感受到鄉情,卻遠遠不及他哥哥那般的感性。根據歐巴馬在1995年出版的自傳,兩兄弟有一次共進午餐時,歐巴馬記得馬克說「肯尼亞只不過是非洲另一個貧窮的國家」,似乎對祖國沒什麼感覺。根據歐巴馬的自傳,馬克對他們兄弟倆的父親也沒有什麼好感。馬克盯著歐巴馬的臉說:「我已決定不再想起我的父親,就算他在生之時,對我而言他跟死去沒有分別,我只知道他是個酒鬼,一點都不理他的妻子和兒子。」

自從20年前那次之後,兩兄弟即從未見面,現在居住在深圳南山的馬克,獲邀到北京與哥哥見面的可能性,相信也不樂觀。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