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H1N1新流感疫情日益嚴峻

發表:2009-11-01 1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現在離北半球流感高峰期還有約兩個月,但流感發病率已呈現迅速上升之勢,而且H1N1新流感佔主導地位,顯然今後幾個月還會有許多人被感染。

綜合新華社報導,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最新數據顯示,過去兩週,美國因流感症狀而就醫的人數急劇上升,遠高於先前預期。美國境內的新流感已經蔓延至46個州,造成1000多人死亡、2萬多人住院,且兒童染病比例相當高。

新流感在墨西哥已捲土重來。墨西哥衛生部的最新數據顯示,10月份墨全國新增新流感確診病例超過1.7萬例,其中有97人死亡。

英國新流感從9月開始出現第二波疫情,10月19日至25日,英格蘭新增新流感病例數就達到7.8萬例。迄今,英國累計新流感病例數已超過50萬例,死亡人數升至137人。

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和公民福利保護監督局日前發布公告說,因季節性流感和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例迅速增加,俄境內已有數百所幼兒園、學校部分或全部停課。俄境內報告的新流感確診病例已超過1340例,共有4人不治身亡。

過去1週,報告新增新流感病例的國家還包括柬埔寨、芬蘭和蒙古等。此外,韓國、黎巴嫩、土耳其、阿根廷、加拿大和葡萄牙等國報告新流感死亡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日前在哈瓦那說,未來12個月,將向第三世界國家提供2億劑新流感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重申,按照相關監管部門的要求接種新流感疫苗是安全的,人體接種新流感疫苗的反應與接種普通流感疫苗後的反應基本相同,這些反應屬於正常現象。

世衛組織專家建議,在符合相關監管部門規定的前提下,成年人和10歲以上的青少年只注射1劑新流感疫苗。而10歲以下、6個月以上兒童疫苗接種問題,目前情況還掌握得很少,需要進行更多的調查研究。

至於孕婦的疫苗接種問題,專家認為,相關試驗結果未顯示接種新流感疫苗會對孕婦造成任何直接或間接的不良影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